网传“老师用毕业证要挟女生亲吻”被指恶意造谣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微博截图

21日下午,关于网传“甘肃临夏县一中学教师要求女学生亲吻才可拿毕业证”一事,校方回应称已基本调查清楚,当日事件是“出于大家自愿的正常情感表达”,不存在“以毕业证书要挟女生亲吻”的情况。亦有学生向记者表达了对网络传言的愤慨。

据该中学王校长介绍,当地***门在看到网上微博后,立即组织了主管副县长带队、多部门参与的调查组,于21日上午进驻学校进行调查,并对涉事张姓教师进行了停职处理,让其接受检查。

“张老师向调查组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发毕业证时全班几十名同学都在场,张老师是班主任,平时和同学们关系很好。发放毕业证书的时候,现场气氛可能比较热烈,这都是正常的情感表达,同学们都在,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王校长强调说,“从同学们交上来的现场照片看,当时握手、鞠躬、拥抱都是存在的,气氛看起来很好,而且男女生都有。同学们对这种断章取义的造谣行为非常气愤!”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张老师班里的学生牛某某,她与张老师的照片就出现在网络流传的信息中。牛同学说,那是5月31号早上11点左右,学校组织班主任给毕业班同学发毕业证书。“班里一共48名同学,一开始大家还算平静,就是跟老师鞠躬、敬礼、拥抱、握手之类的表达方式。到后面越来越热闹,就有同学起哄,让学生亲老师,大家都挺高兴的,没人反对。”牛同学说,她是班里*后一个领毕业证书的,许多同学起哄让张老师亲她,张老师也没有**。

记者问大概会是什么人在网上发这些照片,牛同学说:“当时大家都拿手机在拍照,后来在QQ空间、**里发了很多,可能照片就是这么流传出去的。”同时她还表示,在网上发布歪曲信息的人“应该向老师和同学们公开道歉,否则要让他承担法律责任。”

背景介绍:

8月20日晚,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布信息称,甘肃省临夏县某中学的一张姓教师,要求全班女学生亲一下他或者被他亲一下,才给发放他手里拿的毕业证。该信息同时配发了六张较为清晰的照片。该信息在数小时内被广泛传播,并受到各路****。*早爆料的网友已经于21日上午将微博删除,原因不明。

标签:同学毕业证副县长看起来班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