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回家坐车被骗 发微博谎称大巴遭劫持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从前天夜里到昨天早晨,一条“大巴车遭劫持”的微博消息让很多网友彻夜未眠。随后,亳州警方及时将该车拦截,发现发微博者是在校大********家路上被骗,心生不满而发布不实信息,希望引起关注。目前,阿杰被批评教育后放行,而涉事大巴因**非法营运、超载被移送亳州市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换乘大巴“被”交费两次

阿杰是浙江某高校的大********日结束在南通市海安县的实习后,准备返回山西老家。当**午因为路上堵车,等他到达苏州*车站时,*车已经开走了。

“来晚了,*车票也退不掉。”就在阿杰心里盘算着怎么回家时,一辆摩的司机迎了过来,“同学,坐车么?”

经过简单的打听,阿杰跟随男子来到汽车站附近的一家门面,“这里也卖票,跟站里一样。”但阿杰发现票上没有公章,只有一个签字,“看上去有点假。”阿杰准备离开时,有几名男子前来搭讪,称他们经常从这里买票,跟站里的票是一样的,还有人接送。阿杰随后花280元买了一张车票。

随后,他与另外几名乘客被一辆面包车拉到一家酒店附近等车。“每过半个小时,就有一车人被送来。”一直等到夜里10点多钟,才等到一辆大巴车。

“当时,我们有10个人被带过去,司机和几名中年男子下车,招呼我们上车。但在到车门口时,司机却突然说,每人交150块*上车,不交的下来先扇几个巴掌。”*后阿杰又交了115块*。

“车上人很多,好多人都站在过道上,非常拥挤,我们站着的人都在抱怨。”阿杰说,大巴车关上门后,司机突然大声说,“大家都不要说话,看手机,要不然手机就别想要了。”司机话音刚落,车内一片寂静。

连发微博称“大巴被劫”

先花280元买票,上车时又交了115元。阿杰觉得自己以及同行的乘客都被打劫了。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阿杰在上车不久便通过短信,向所在地警方报案,“但苏州警方让我找路政!”

阿杰说,他是个微博控,在向警方求助无果后,决定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试图寻找网友的帮助。“求助!!我现在车牌号为蒙G62868的白色长途大巴上,车上将近一百人,上车时所有人被司机一伙人打劫现金!大巴发苏州到西安,苏州警察不管让我找路政!我不知一会会发生什么!求大家关注转发并@警察。”

这条微博很快被众多网友转发。阿杰随后又发布多条微博:“劫匪凶器我只看到一把刀挂在身后。车上人那会儿都被吓蒙了!上车时挨个被打劫*才上的车!他们可能都想着早点回家!我们是分批在苏州上的车。”

“重申下车牌号有问题!因为我当时没亲眼看到,都是边上人说,所以暂时不要太关注车牌问题。”

“由于我在车上中间靠后位置,司机也在座位上,没人下车,发动机未熄灭。不知道什么情况!警察说他们已经在跟踪!”……

这些微博消息也让很多网友彻夜难眠,大家都在担心一车人的安全。很多人鼓励阿杰坚持住,并帮助阿杰**。其中,也有网友怀疑“大巴车遭劫持”的真假。

涉事大巴车在亳州被拦下

昨天凌晨2点,不断有网友向安徽警方反映此事。省公安厅110指挥中心在密切关注阿杰发布微博动态消息的同时,将此事通报辖区警方。

凌晨5点左右,大巴车停在一片玉米地前。司机让乘客下车,转乘其他车辆继续前行。这时,司机走到阿杰跟前问道:“微博是你发的吧?”

“没有啊。”阿杰愣了一下,当即否认道。阿杰说,他当时觉得自己“暴露了”,心里充满了恐惧。于是趁司机不注意,下车直接奔附近的玉米地。“我在地里跑了一个小时,希望离他们越远越好。衣服鞋袜也满是泥土,后来跑到一个农户家中报了警。”

也就在阿杰下车不久,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颜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出警寻找,在该镇老家村境内发现一车牌号为豫N71936大巴车,民警将该车拦下。此时,大部分乘客均已离去,民警将车内9名司乘人员全部带到派出所。半个小时后,阿杰在当地一农户家被找到。

“我平安了,感谢整晚关注转发。现大巴车被警察控制了!”昨天早晨7时许,阿杰发布的这条微博让关注这件事的网友总算松了一口气。

为引起关注谎称被劫持

阿杰和同行的乘客真的被打劫的吗?昨**午,亳州警方通报了此事:8月16日,阿杰在苏州被“黄牛”所骗,交了280元车费后被送上豫N71936大客车,上车后大客车又要其再交115元车费,阿杰认为不合理,便在车上发短信**,后又用手机在微博上发信息,谎称被劫持,希望得到关注。

“从调查取证情况看,阿杰微博上反映大巴遭劫持事实不存在,更没有人拿凶器威胁车上乘客,也没有人打车上的乘客,仅是**人阿杰为引发关注而虚构信息。”亳州市公安局颜集派出所所长李国良介绍说,考虑到阿杰是在校学生,且其认错态度良好,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凑*给阿杰作路费,将其送到回家的车上。

此外,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涉事大巴车是辆黑车。“大巴车没有营运证,专门在夜里拉客,往返河南、苏州。”李国良说,黑大巴因**非法营运及超载被移交亳州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昨**午,阿杰再发微博,对自己的不当言行向网友致歉。(新安晚报张伟、陈国强、朱庆玲、胡广)标签:阿杰大巴车苏州发微打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