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容纳200名孤残儿童福利院10月份投入使用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河南兰考县民政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兰考县儿童福利院已经基本建成完工,预计今年10月份可投入使用,由此结束兰考没有儿童福利机构的历史。

2013年1月4日,河南兰考民办收养所发生*灾,造成7死1伤惨剧,死伤者均为当地民间爱心人士袁厉害收养的弃婴和孤儿。事后各方检讨*灾发现,因为兰考没有儿童福利机构,当地***门安置弃婴的方式只有送到开封市儿童福利院,而早年开封市儿童福利院养育条件有限,不能做到送一个接一个。在这样的背景下,袁厉害从事民间收养行为长达20年之久。

兰考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建良介绍,收养所*灾之后,兰考县儿童福利院的建设随即被提上议事日程。2013年3月22日进行招投标,3月25日公示结果,并进场施工。截至目前,主体大楼和围墙均已完工。

“工程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1848平方米,总投资400万元,其中国家投入90万元,地方投入310万元。”王建良说,“建成的福利院可容纳200名孤残儿童,将结束兰考没有儿童福利机构的历史。”

据了解,目前***门正在抓紧采购办公设备,同时学习兄弟县市开办儿童福利机构的经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7名教师。相关工作结束后,预计福利院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后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张兴军)标签:兰考福利院兰考县收养王建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