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南开大学多举措“贴心”迎新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8月17日电(张道正**)又是一年开学季,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大学校园又开始热闹起来。各高校都提前行动,迎接新生的到来。

记者17日从南开大学了解到,明日即是南开大学2013级3283名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该校推出多项举措,贴心服务新生,迎接新生入校。

针对当前天津高温天气的实际情况,南开大学开放校本部体育中心、迎水道校区礼堂作为新生家长避暑纳凉之地,并在馆内提供免费饮品,安排500多名学生志愿者冒着烈日酷暑提供引导和信息咨询工作。虽然正式注册是在18号,不过学校为“急着”入学的新生解决了后顾之忧,新生提前入校后,可先入住再办理报到手续。

据介绍,截至17日中午,已有400多名新生已经住进了南开园,提前开始了他们的校园生活。

南开大学学工部部长杜长有说,新生报到时,学校还将针对性的为特困生家长提供宿舍床位过夜。食堂和浴室开放时间也会相应延长,为新生和家长“送清凉”。今年“北涝南旱”,全国多地受灾影响严重,南开大学为新生拨打“学前真情电话”,了解家庭情况,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入学问题。

据了解,今年南开大学提供总价值达2600余元“南开助你启航”套餐项目,包括教材费、床上用品、餐费、澡票、手机话费、自行车等,根据家庭困难程度,组合不同套餐免费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与此同时,新生还可以通过关注南开大学官方**和官方微博,寻找更多入学相关的服务指南,了解学校学则、选课、学生社团等校园信息,随时随地与老师同学互动,更快捷地获取一手信息,更早地适应大学生活。(完)标签:新生入校报到南开天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