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记者团赴湖南贫困县寻找“最美中国梦”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杜燕)今天,2013年*都大学生记者团寻找“*美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为期一周的*都高校大学生记者赴湖南桑植集体采访活动启动。

为寻访平凡中国人的“*美中国梦”,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受教育,**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家知识产权局扶贫办、湖南省桑植县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都大学生记者团赴湖南桑植县找寻“*美中国梦”集体采访的学习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时间为2013年8月18日至25日,采访地点为湖南省桑植县。活动主要任务是去采访***贫困县、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寻访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践行“中国梦”的**典型,增强青年学生对国情的了解;采访国家知识产权局扶贫挂职干部,挖掘国家知识产权局**扶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增强青年学生服务基层的意识;学生们还将一起找寻革命老区的历史故事,寻访几代中国人的“中国梦”。

参加这次活动学生记者,清一色的都是90后,绝大多数生活条件相对比较优越。在采访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将有机会住在桑植县的农村,与当地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生产情况。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都大学生记者在采访实践要中紧紧围绕寻找“*美中国梦”这一主题,捕捉和挖掘当地的生动事迹、感人故事,找寻中国精神和中国梦在当地干部群众中的具体体现。同时,采访报道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就,反映老区人民的生活现状。(完)标签:中国桑植县老区产权局中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