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校内建筑仿造世界著名景点引争议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武汉8月14日电(张芹廖咏琴)一组反映校内建筑仿造世界**景点的照片,让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成为近日**焦点,有媒体甚至称该校为“山寨大学”。曾参与该校建设的教师张抒,14日代表校方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被媒体称为“山寨建筑群”的其实是该校世界文化园。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位于武汉东湖***产业开发区光谷二路,由民间投资兴办,至今已办校11年。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看到,两座微缩版的“凯旋门”分立校园两侧,大门左侧是一座石制“狮身人面雕像”,右侧则是一座铜制智慧女神雕塑。进入校园,校门正后方育生池广场周围矗立着14座物质、精神起源学说先哲雕像,四周还环绕着仿美国国会大厦修建的科技楼、仿意大利圣母百花大教堂修建的教学楼和仿埃及金字塔型的图书馆。

“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进入校园便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几千年人类文明的成果,从而受到激励。”谈及建校设计初衷,张抒告诉记者,环境育人一直是该校提倡的教育理念,仿造建筑只不过是一种表现方式。

该校大三学生江俊表示,对于“山寨”说法,自己和身边同学都很难接受,有人甚至担心学校一旦被贴上这样的标签,会影响到就业,担心招聘单位因“山寨”之名否定学生能力。江俊告诉记者,每一届新生入校后,学校都会为学生讲解校园建筑含义。

江俊坦言,当初自己选择这所大学,也是被校园官方网站上展示的特色建筑所吸引。他认为,通过这些历史知名建筑营造一种校园文化,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并无不妥。(完)标签:江俊山寨武汉该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