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代开“实习证明”市场火爆 律师称属违法行为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郑州8月15日电(邱迎)暑假即将结束,代开“实习证明”成大学生近期热议话题。而律师称使用假证件则属于违法行为,查实将受到*安处罚。

近几年,很多学校都把暑假实习和社会实践纳为毕业前学分考核内容之一。然而,面对炎热的天气,很多学生由于各种原因,不愿去或者无法去参加实习和实践活动。暑假马上结束,大学生为实习证明想尽办法。

会计专业的大三学生柳萌萌今年暑假有一项作业就是要参加实习,结束后,还要填写实习报告,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并要盖章。

柳萌萌同学说,会计专业在短期很难找到实习单位,因为很多单位招会计都是需要有几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而且不招短期实习的。她想去实习都没地方实习,索性就到时托亲戚朋友的单位找个章盖了算了。据她讲,班上还有部分同学是在网上买的“实习证明”,花个几十元就能轻松搞定,很方便。

曾经在网上代开过实习证明的小李也很为难的说:“我也知道这样做不好,但是当时毕业忙着复习考研,实在没有时间去实习,但是不实习又影响学分,我也是没办法才这样做的。”

“我们这样做也是被逼的,去找工作时都要求有实习经验,要相关单位的证明,你说我们刚毕业,哪里来的实习经验?在网上伪造个实习证明不是能更容易找到工作嘛?”另一位正在为工作发愁的胡一鸣抱怨道。

记者在**输入“代开实习证明”,相关搜索结果就高达12000000个,而在淘宝网上搜索也达几页之多,各种类型实习价格从10元-999元不等。

其中,某家代开各种证明网店以:真诚合作、诚信**、**质量为宗旨,服务范围也是上海、北京、天津、广州、苏州等地,而且还24小时服务,节假日不休。网店还称为您省心省力解决各类问题,工作、实习等相关问题。

对于淘宝网上出现的代开各种证明的网络服务,淘宝网客服人员也表示,此类商品是属于违禁商品,一经发现都会立即做出处理,但实在难制止。

面对网上代***这种行为,河南某律师事务所陈法仲律师说,这种行为肯定是造假。依照*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购买、使用假证件同样属于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将受到行政拘留等*安处罚;如果**使用假证诈骗等行为,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标签:代开实习柳萌萌刑事责任行政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