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大学生骑行14天 石家庄到重庆千里单骑回家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从石家庄到重庆19岁大学生千里单骑回家14天骑行1500多公里下一个目标骑车去**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就读于石家庄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19岁男生徐铭泽今年暑假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方式回家———骑行。他从石家庄花了14天,*自骑车返回位于重庆市永川的家乡,行程1500公里。在接受采访时,徐铭泽告诉记者,趁着青春,要经历一些和别人不一样的。

“痛并快乐”的骑行

从石家庄骑行回家乡永川,14天骑行了1500多公里,7月20日终于回到了重庆永川。大一结束,19岁的徐铭泽便*自一人从石家庄花了14天时间骑自行车回家。为了这次出行,他早就开始做准备了,买自行车和装备的*是每月省吃俭用攒下的。“新车买不起,这个自行车是买的二手的,高三放暑假打工挣来的*也用来买这些东西了。”徐铭泽说。

他沿途经过了河北省、河南省、陕西省、四川省、重庆,走过了黄河,跨过了长江。说起骑行经历,徐铭泽说*高兴的事是在骑行到邯郸、巩义、西安和重庆大学城等地方时,遇到了志同道合的骑友。“骑行到洛阳时突然下起了雨,我就一直坚持着冒雨前进,在秦岭时也有过冒雨骑行的经历。”徐铭泽说,遇到困难时也想过放弃,但是既然选择了出发就坚持到*后,想想前方的家人,就又充满了动力。父母每天也会和他打一次电话,询问他的情况。

为减少花销,他选择在就近的大学吃饭,有时自备干粮,在夜幕降临前找附近*便宜的旅店住,*便宜的时候也就一晚上17元*。

自己组装导航电池

徐铭泽就读于石家庄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他平时爱好广泛,但是骑自行车和研究电子产品是他*喜欢的。“高三时我就经常周日下午骑上自行车去重庆的郊区游玩,*喜欢去竹山云海这个旅游景点了。”徐铭泽说,这次骑行回家是他**次长距离骑行。“大学的课业并不是很重,业余时间我喜欢拆弄一些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还研究过许多飞机模型。这回去用的导航电池就是我自己组装的。”骑行过程中需要用到手机GPS导航,移动电源就成了必备物品。市场上的移动电源容量偏小,根本支撑不了长途使用。主修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徐铭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自己动手组装了一个16000毫安的超大容量移动电源。从买材料到组装成功,只用了**时间。此外,他还利用在学校附近维修店兼职的机会,学了修车和补胎。

经历一些不一样的

徐铭泽是家里的*生子,母亲在家照顾家务,父亲经常出去打工,生活过得简单快乐。*初父母知道儿子要骑自行车走1500公里回家的时候,并不同意。徐铭泽在临近期末前一直不买票,*后告诉父母回家的票卖完了,只能骑行回家,父母只好无奈答应。“我不希望自己的青春留有遗憾,趁年轻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要多经历和磨炼。”记者采访时,徐铭泽正在卧床养伤。“昨天骑车出去,过隧道时因为灯光太暗,不小心就给摔了,身上多处擦伤,但也无大碍。”

徐铭泽说,他希望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能加入骑行行列。“我会继续坚持骑行,如果条件成熟的话,下一步我打算去**看看。”(《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实习生乔玲)标签:徐铭泽石家庄重庆骑长距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