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手册》竟收钱 学长为学妹怒推免费版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人混进福州大学的新生QQ群,兜售《新生手册》,2元一本;几位学长认为这么做“太可恶”,决定编写一份免费电子版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翁海霞)转眼已到8月中旬,还有几周,大学新生们就要报到了。在网上,一些人盯上了新生们的口袋,混进福州大学的新生QQ群里,兜售起《新生手册》,2元一本。这让福大化学化工学院的几名学长很生气,他们决定编写一份免费的电子版的《新生手册》,指导学弟学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日前,“@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官微发布了这份电子版的《新生帮助手册》,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该自备什么,哪些可以在福大周边买到,报到时如何坐公交,附近旅馆、银行、超市在哪……学长们的苦心,获得网友们的****。

昨日,记者下载了这本电子书《新生帮助手册》,《手册》一册在手,生活、学习全知道。**部分,细致介绍了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比如要买哪些生活日用品,福大附近都有哪些公交站、超市、银行等信息。不少内容是“经验之谈”,比如建议新生“自备被褥”,“福大周边贵且质量不好,不如家里暖”……考虑到一些外地家长会送孩子上学,《手册》还列了福州周边一些旅馆的联系方式,并注明了参考价。

此外,《手册》还介绍了大学的一些新名词,如“辅导员”、“学分与绩点”。介绍福大的宿舍、图书馆、食堂等硬件设施,也是《手册》的**内容,如何找自习室,各食堂都有哪些招牌菜,一应俱全。

这份电子版的《新生帮助手册》获得网友们的****,或收藏,或转发给了好友。

初衷:不满有人要*新生的*

记者了解到,这本《新生帮助手册》,*早于8月4日,发布在福州大学化学爱好者协会的网站上,其中“@花哥”负责制作,“@紫萱”参与编辑。“我们都是福大化学化工学院制药专业的学生,‘@花哥’是11级学姐,‘@紫萱’是我。”昨日,制作者之一胡子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起制作手册的初衷,胡子旋说,大约一周前,有人混进了福州大学的新生QQ群,兜售《新生手册》,2元一本。

“虽然售价不高,但觉得挺可恶的,帮助新生是学长学姐的义务,怎么能收费?”不满有人要*新生的*,胡子旋与“@花哥”商量,决定制作一份电子版《新生手册》,供新生免费下载。

随后,他们搜集信息,并结合自己的经验,花费了**的时间制作完成。胡子旋说,希望这份手册能帮助学弟学妹,更快适应福大的学习与生活。标签:化学化新生福州学长手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