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求实中学违规收录取定金 欺瞒主管部门被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郑州8月13日电(记者李贵刚)7月底,中新网对河南开封求实中学无视监管违规收取**元高中录取定金,并在限期整改期间欺瞒主管部门的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13日从开封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已对该校作出了处罚,并将违规情况计入2013年年审考核意见。

今年6月初,开封市求实中学对该校初三毕业生模拟考试前800名违规收取3000元人民币的高中录取定金,共有387人上交。经家长举报后开封市教育局向求实中学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限期一周内退还学生所缴费用。然而,求实中学并未把开封市教育局的整改通知放在眼里。7月中旬,有该校部分学生家长再次举报称,开封求实中学并未退还高中录取定金。7月底中新网以《河南开封求实中学违规收毕业生定金称是“被逼”》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开封求实中学无视监管两度违反规定,却在一份检讨书中声称,“本来我们也不想收费的,但是,那些想让孩子上求实的学生家长显示出异常的焦虑,四处托人,对***校长和求实高中的校长老师‘围追堵截’,要求学校给他们吃个‘定心丸’——让他们交些定金。对家长的频繁的‘吃定心丸’的要求违心地做了退让,以求得短暂的平静。我们才做出了收取3000元押金的决定,没想到三天之内,三百多家长蜂拥缴费。”

报道一出后,家长和网友们纷纷对开封求实中学违规理由提出质疑。有网友称,如果贵校是被家长所逼的,那么按照校方的说法,他们还是做“好人好事”了。更有网友质疑,学校不要*,家长们“跪求”校长收*,莫非是疯了?

开封市教育局13日给记者发来一份《关于开封市求实初级中学违规收取定金的处理意见》,称该市绝大多数学校能够按照要求开展招生工作。但开封市求实初级中学违反汴教文【2013】182号《开封市教育局关于严肃招生纪律的八项规定》中规定,在全市录取工作开始之前,对本校部分初三毕业生收取3000元的求实高中定金。我局得知情况后,责令该校改正错误行为,立即退回全部定金。随后该校报称已全部退回。经落实确认,仍有部分定金没有退完。我局再次严厉责成该校必须无条件执行退费决定,截止到目前费用已退完。

鉴于开封市求实初级中学在招生中存在违规收取定金和纠错中的瞒报等错误行为,开封市教育局决定给予开封市求实初级中学以下处理意见:1、对学校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2、对学校的错误行为予以全市通报批评;3、取消学校当年各种评优、表彰、奖励资格;4、执行汴教文【2013】182号文件,将违规情况计入2013年年审考核意见。

一位知情人士说,从开封市教育局对开封求实中学作出的处罚来看,这意味着年终审核时开封求实中学就注定属于不达标、不合格学校,该校如果再次出现违规情况,就会被撤销办学资格,停止招生。

公开资料显示,开封求实中学创办于改革开放的1993年,是开封市每年投报学生*多、在校学生*多、****的的热点中学。如今拥有多个校区,数千余名在校学生,数千余万固定资产。(完)标签:求实开封市定金开封初级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