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孩子上大学学费愁煞老父 家中欠债15.2万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开学临近,中卫市海原县农民杨正山愁坏了,他的双胞胎儿子今年同时考上大学,仅入学报名费就需要1.7万多元。杨正山一共有5个孩子,前边3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为了供养他们,杨正山已债台高筑,欠下15.2万元外债。

杨正山家住海原县李旺镇李果园一村,家**有7口人,夫妻俩加5个儿子,仅靠4亩地维持生计,杨正山本人患股骨头坏死残疾至今。虽然家境贫寒5个儿子学习却都非常用功,先后考上了大学。大儿子201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老二现就读宁夏医科大学,三儿子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为了不使这3个孩子辍学,杨正山想尽一切办法,一方面让3个孩子申请助学贷款,另一方面为了解决3个孩子的伙食费,杨正山又陆续向亲友借了7万元。总共欠下15.2万元的外债。

今年,老四和老五分别考上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录取通知书上说每个孩子入学时须交8600元,这可愁坏了一家人。目前,全家的收入来源全靠已经毕业工作的老大,但老大在红寺堡工作,工资收入不高,加上要还自己的助学贷款,困难重重。为了挣学费,兄弟们互相帮忙,老二、老三、老四跟着别人去包头打工,能挣多少还不知道。

“12号,我要上海原县城,去给老四老五申请助学贷款,没办法,就这一条路了。总不能因为缺*,耽误了孩子的前程。”杨正山无奈地说。(《新消息报》记者魏巍)标签:杨正山老四李果园一家人老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