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图书馆新规引争议:谢绝14岁以下少年儿童入馆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郑州8月12日电(秦雨茵)近日,郑州一图书馆以“小孩太吵为由”,**“谢绝14岁以下少年儿童入馆”的规定,一时间,**争议四起。

据记者了解,自8月8日郑州图书馆开始试运行,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仅周日**,该馆二楼报刊阅览室接待近7000人次,三楼的借阅区接待超过8000人次。不过当地市民和媒体反映:由于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原该是安静的图书馆却时常被孩子们骚扰,耳边常是孩子的尖叫声、哭闹声,甚至一些孩子来回跑动还不够,还会穿着鞋子上凳子,然后爬到桌子上。“简直像游乐场!”一位市民反映称。

8月12日,郑州图书馆**新规称,从即日起“谢绝14岁以下少年儿童入馆”。郑州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反复商量,从12日起**接受14岁以下的孩子入馆。这是由于现在是试运行,图书主要是供给成人看的,为了给他们营造一个安静的读书环境,不得已做出这个决定。等图书馆正式开业后,在一楼大厅会有一个专门的儿童阅读区。”根据郑州图书馆老馆的规定,儿童图书阅览区主要适合7至14岁儿童阅读。

该消息一经发出,就引发众多市民发表看法。“支持!周六去图书馆,见有的大人带着小孩,小孩一直在那里喧哗追逐,就是没人管。”一位名为“回笼教教主座下大**”的网友表示。

名为“阿巴拉古”的网友:”孩子的不当行为说明家长和小孩都缺乏教育,更应该让他们进入图书馆,素质教育需要逐步提高。”

网友“微笑的小猪潘潘”:“图书馆本就是安静的场所,支持图书馆这么做!还大家一个好的读书环境。”

也有市民表示:“这种做法十分不妥。公共图书馆为全民所设,馆长和部分读者没有权利制止另一部分公民进入图书馆。更何况儿童优先是公共服务的基本原则,可以试想一下此例扩大的后果。另建立儿童服务区也不能制止儿童进入其他服务区,如同建有盲道不能禁止盲人走普通道一样。”

“小孩子们调皮很正常,可在公共场合大吵大闹,影响别人是不对的,不少家长却对这种行为举止**不管不顾,这是教育的缺失,家长应该加以管教才可以让孩子有好的举止。图书馆需要安静的环境,一需要馆方要维护和营造,二需要家长的引导。”一位市民感叹道(完)标签:试运行郑州图书馆素质教育阅览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