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长32厘米宽10厘米 “罕见脸”大学生今日手术

2014-05-19来源 : 3158教育网作者:3158小编

新闻闪回:他叫大壮,是辽宁省知名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二的高材生,因为他有一张32厘米长不足10厘米宽的罕见长脸让他受到了太多指指点点。父母求助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今日上午9时许,极罕见长脸综合症患者大壮即将被推进手术室,接受将改变他一生命运的矫形手术。

如果顺利的话,4个小时手术过后,大壮将迎来他的涅槃新生。大壮的心思很重,在前一天的采访时,他只是说马上就要毕业,他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手术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找到一份好工作。

而他不肯说的潜台词,是他爸爸在病房外偷偷告诉了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家里生活很拮据,爸爸失业,爷爷小脑萎缩,奶奶股骨头坏死,老两口需要大壮爸爸全天照顾。全家人只能靠妈妈的收入维持日常生活。大壮觉得自己长大了,需要帮助家庭分担一些压力了,所以他急于去做手术。而这之前,他是连进超市的勇气都没有的。

前一天,考虑到大壮有些紧张,以及他近20年养成的有些自闭和自卑的心理,北国网、辽沈晚报社专门为他邀请全国知名心理专家,想为他进行术前疏导。不过第二天,大壮改了主意,谁也不想见了。经过讨论,家长和媒体最终都决定尊重大壮本人的意愿。医生分析,尽管可能有一些心理干扰,但是考虑到大壮本身的积极和乐观,相信他自己一定可以调解好状态,迎接挑战。

大壮的主治医生颜光启说:“这个手术难度很大,属于全国最高等级的矫形手术,不过亲自为大壮操作手术的是我们医院的副院长卢利教授。一来是经验丰富,二来是方法已经反复论证了近一年,应该没有问题。”(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孙泽锋)标签:大壮副院长矫形辽沈长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