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核电站体验日 大学生自带检测仪“找茬”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自带仪器来检测,结果让两小伙子很是惊讶。深圳晚报通讯员吴小涛摄

昨天,在中广核集团举行的大亚湾核电基地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中,两名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用自带的放射性监测仪现场监测,发现在核电站测出的数值竟然比在深圳市区测到的数值还低,令他们大为惊讶。“我们相信理论上核电站是安全的,但是不亲自来测一测还真不敢确认。”两位大学生说。

昨天是中广核集团在全国六大核电基地同时举行的公众开放体验日。中广核集团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发布了国内*份核电安全发展白皮书,同时宣布将每年的8月7日定为中广核各核电基地的“公众开放体验日”。

昨天,在中广核集团举行的大亚湾核电基地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中,两名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用自带的放射性监测仪现场监测,发现在核电站测出的数值竟然比在深圳市区测到的数值还低,令他们大为惊讶。

6大核电基地接待5万人次参观

这个叫周亮的大学生和他的同学前天就从南京赶来深圳。他们是学核电专业的,特意向老师借了一台放射性监测仪,对这次公众开放日显然是有备而来。

两位大学生先在深圳市区监测了一下放射性,显示为0.19微西弗。昨天上午,他们在大亚湾核电基地的各处都进行了测量,显示放射性数值都在0.17~0.19微西弗之间。令他们感到惊讶的是,在靠近岭澳核电机组的地方,测出的数值只有0.14微西弗。在开放日举行的**活动上,两位大学生当着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现场测了测,显示数值为0.13微西弗。根据有关标准,放射值在0.3微西弗以下是安全的。

在核电基地测到的全部放射性数值,都比在深圳市区测到的要低。看到两位大学生疑惑不解的表情,**主持人、央视**评论员王志安开玩笑说:“是不是你们的设备出了故障?”实际上,所有慕名而来参加开放日的人,都像这两位大学生一样,是带着“放大镜”或者“监测仪”来的,他们想在核电站找点“茬”。结果,都放心回去了。

中广核通过组织这种公众开放体验活动,与全国公众进行了良好的沟通。据了解,目前每年已有超过5万人次公众走进中广核的6大核电基地参观。“我们就是向社会表明,中广核是开放透明的,请大家放心,请大家监督。”中广核集团新闻发言人胡光耀表示。

核电安全发展白皮书国内*发

目前中广核在国内已拥有6大核电基地。截至2013年7月31日,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福建宁德核电基地、辽宁红沿河核电基地已投运的8台机组均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核事件分级表2级及以上运行事件。在**核营运者协会(WANO)每年公布的衡量核电站安全运行水平的指标中,2012年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54项指标共有34项达到世界先进值。

基于“核安全高于一切”的发展理念,中广核集团借昨天的公众开放日*次发布了《安全发展白皮书》,这是国内核电行业*份安全报告书,旨在向公众全面、客观、理性地阐述核安全工作,逐步消除公众的“恐核心理”。“我们认为,‘恐核心理’将会长期存在,我们唯有通过持续的沟通,深入的沟通,不断信息公开,不断请大家来看、来体验,了解核电对于社会和民生带来的便利,公众才能全面地认识和理解核安全的**。”胡光耀表示。

据悉,中广核从今年起将每年发布一本安全发展白皮书。(深圳晚报)

标签:核电深圳西弗吴小涛数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