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首届全国中学生旅游学夏令营落幕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8月5日电(李中)为期四天的南开大学*届全国中学生旅游学夏令营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96名高中生不仅**次接触到旅游管理学科的专业知识,更领略了**南开“公能”校训的精神魅力。“爱旅游,更爱南开”,是大家在分别时*真挚的感受。

旅游,是一项魅力产业

对“95后”一代而言,旅游在他们儿时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同学在谈及参加夏令营的原因时都表示,自己和家人已经游历过很多国家和地区,对旅游充满兴趣,希望能在夏令营上更进一步地了解旅游业到底有哪些门道,旅游管理专业又会学习哪些知识。

为此,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特别安排学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天元教授和院长白长虹教授、副院长兼旅游系主任徐虹教授,为同学们做学术报告。三位教授从日常生活中*容易观察到的现象入手,把相对复杂的理论融入直观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勾画出旅游学科的知识轮廓,并提示大家关注体验化、品牌化、智慧化等旅游业近年来呈现出的新趋势,用新的视角去认识旅**为、旅游产业和旅游事业。

来自甘肃省庄浪一中的张岩同学说:“我的家乡有丰富的旅游和文化资源,但是目前的开发还很不到位,没有什么人会选择到庄浪去旅游,我希望自己以后能进入南开系统学习旅游管理,将来回到家乡去开发旅游业,吸引更多游客,帮助庄浪走旅游致富的路。”

旅游,是一项幸福产业

我国的旅**业正处在快速发展期,新的市场机遇鼓舞了一大批青年才俊投身旅游创业,涌现出很多**的新企业。这些创业者身上展现出的精神气质,对青年学子尤其具有感染力。

在南开校友的牵线帮助下,学院邀请到旅游电子商务领域的新**者——“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总经理者希博先生,为同学们做了“旅行·梦想”的讲座。作为一家以“聪明你的旅行”为奋斗理念的创业企业,去哪儿网在短短的7年时间里,通过专注于机票和酒店业务,为旅游者传递*大的价值,赢得了消费者和客户的一致认可,市场地位不断提升,成为今天国人出游*主要的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者希博总经理以自己在去哪儿网的职业历程告诉大家,今天中国旅**业*需要的是懂专业、有思想、会实干的***人才。从事旅**业,既是为更多的人**幸福,也能让自己获得成功的幸福感。旅**业还有很多值得完善的地方,也尚有许多未被满足的需求,这些都是创业机遇。每个人,无论是否适合创业,都应当心怀一份创业者的激情,让每一天过得精彩幸福。

南开旅游,培养中国旅游业新一代**者

开营仪式上,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陈敬为全体营员和家长们介绍了南开旅游学科的发展历程。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学科魅力,学院特别制作了一组宣传板,从学科基础、发展战略、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杰出校友、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学生活动等几个方面展示学院与学科特色,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南开旅游。

刚刚从香港大学参加完夏令营回津的2010级本科生庞文文同学,不顾旅途辛苦,精心准备了一个报告,以自己赴美参加“中佛-迪士尼”国际教学实践项目的心得,以及在南开旅游系三年学习的感受,勉励全体营员努力学习,力争成为南开旅游系学生,享受国际交流的好机会。

夏令营期间,由专业教师、博士生和学工干部组成的班主任团队,利用班会和素质拓展等机会,走近每一位营员,为他们介绍校情院情,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的各种问题。

很多理科同学说,过去只知道南开的数学和化学很强,这次领略了旅游学科的魅力,才知道这也是一个同样值得骄傲的学科,更重要的是,理科生在这个专业同样具有发展与成长的空间。

**南开,在每个人心中播下“公能”的火种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几乎每位同学都学会了南开校歌。他们虽然还不完全理解美哉大仁的气魄和智勇真纯的内涵,但在他们心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已经成为人生新的座右铭。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他们被深邃幽远的大中路所触动,被铭记着南开血泪史的校钟所震撼,被总理巍峨挺拔的身姿所折服。

在面试环节,来自辽宁省实验中学的杨紫缨同学在回答“南开校园诸景中给你印象*深的是哪一个”的问题时,深有感触地说,“我个人对中心花园里面张伯苓老校长的塑像*有感触。起初,我只觉得这是学校纪念其创始人的一个塑像,但当老师介绍到张校长的骨灰就安葬于此时,一瞬间,我对张校长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他真的是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南开。也正因为这里的存在,南开才与其他任何名校不同。南开是一个有灵魂的大学、有精神的大学。”

在同学们的心中,巍巍南开或像一位老者,或像一本书,或像一尊磐石。在离别之际,他们*想带走的,是南开精神,是南开自信,是南开勇气。

夏令营已经落下帷幕,但很多同学仍不舍得离开南开。他们利用返程前的短暂时间,再回到校园,走一段大中路,看一眼荷塘。明年此时,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许能穿上紫色的院衫,正式开始南开人的旅程,像他们心中*伟大的偶像——周恩来总理那样,发自心底地说一句:我是爱南开的!(完)标签:夏令营庄浪南开学科同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