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弃后努力考上大学 祈愿外公外婆安度晚年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重庆8月6日电(李胜成蒋青琳)15年前,女孩遭父母抛弃,与年迈的外公外婆相依为命;15年后,女孩通过努力考上大学,接到通知书那一刻,她满含泪水,祈愿以后能修幢漂亮房子,好好赡养外公外婆,让老人安享晚年。

6日,中新网记者走进重庆酉阳县兴隆镇,面对面聆听18岁追梦女孩陈雪的成长故事。

1994年,陈雪的父亲陈长明**成瘾,母亲田素平经常与之吵架,负气之下将1岁半的女儿送回娘家后离家出走,自此音信全无,而父亲也外出务工,再也不曾现身。此后,小陈雪与外公外婆相依为命,懂事的她5岁起就学会帮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

“为什么爸爸妈妈都不来看我?”小陈雪常常这样问外公外婆,而老人只能支支吾吾,无法作答。“直到现在,还是会不由地想象父母的容颜。”陈雪回忆说,她无数次在梦里见到他(她)们,但总是“像梦一般摸不着、看不清”。

2002年,陈长明在外务工时从租住房屋的楼梯摔下不*身亡,模糊的印象仅余存一盒骨灰和一张照片。看着泛黄的照片,陈雪沉默不语,眼角渗出了泪水。

她的童年是苦涩的,她的少年时光也有许多艰辛。从懂事起,陈雪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一回到家就主动找活干,薅草、挖土、栽秧……只要能干的活都干。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记得她上初二那会儿,没有生活费面临失学,幸好得到兴隆镇**的资助,这孩子才能继续读书。”邻居向洪翠从小看着陈雪长大,称赞的同时又不时感叹这孩子生活得不易。

记者在陈雪的日记里看到这样一则话:“当你自己抱怨没有鞋穿的时候,你要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失去双腿的人。苦难并不可怕,因为任何苦面前都可以加一个‘更’字。苦难是一所无人报考的学校,但能从此毕业的都是强者。人生,要坚强地过,我要做一个强者。”陈雪告诉记者,她没有恨过任何人,包括很小就抛弃自己的父母,“因为有外公外婆的抚养,已经感到很幸福很满足,至少上天还是眷顾我的”。

近日,陈雪接到重庆师范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兴奋了好几天。她表示,希望能办一个机构资助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同时,修一栋漂亮房子,让外公外婆过上好日子。标签:陈雪外公外婆陈长明安享晚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