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营养餐事件 须给548名学生一个明白交代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6月5日,记者从大通县获悉,大通县营养餐事件发生之后,大通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大通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及时对当日所配发同批次营养餐食品进行了封存,并将样品送青海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大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如下:一、经青海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营养餐被抽检样品符合标准要求。二、经大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营养餐被抽检样品中未检测出致病菌。目前,大通县正组织有关人员,就事件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分析。(西宁晚报2013年6月6日A13版)

自6月5日大通县公布检测结果并表示进一步调查分析以来,已经又过了2个月。在2个月的时间里,大通县再未对事件原因进行公开发布。无论是从**的职责和义务角度出发,还是从尊重人民知情权的角度出发,大通县都须给548名学生一个明白的交代。

公布事件发生的原因是**部门的义务与责任。信息公开是**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一项重要义务与责任。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中都得到了体现。**作为公共权力的行使者,是危机信息的优先获得者,对信息的掌握应该更丰富和**,由其传递的信息无疑具有优越性。**部门有责任和义务通过信息公开,及时公布事件发生的原因,促使公众客观公正的认识事件的危害程度,稳定公众情绪。从这个角度来讲,大通县须给548名学生一个明白的交代。

公布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尊重人民知情权的具体表现。人民对于现代的**信息和社会信息享有充分的知情权。漠视人民的知情权,可能造成人民对社会信息产生不当理解,甚至会导致人民对**的信任度的下降。只有树立透明的**形象,始终把人民生命和利益放在**位,实现信息的公开与透明,及时公布事件发生的原因,充分**人民的知情权,才是对人民负责,更是尊重人民知情权的具体表现。从这个角度来讲,大通县也须给548名学生一个明白的交代。

公布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对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6月18日以来,青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如*如荼。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强调以整风的精神、过硬的作风抓好青海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作风建设,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解决问题前要认真查摆问题,只有把问题查摆清楚,整改才能有的放矢,才能**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才能解决一批群众感受*直观、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时,也要把整改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边学习、边检查、边整改。从这个角度来讲,大通县更须给548名学生一个明白的交代。标签:大通县群众路线营养餐知情权监督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