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一校车核载9人 塞进24名“留守儿童”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7月31日,江西信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该县西牛镇星村路查处一起“校车”超员运送参加暑期培训班的农村“留守儿童”,超员达190%。

当日下午,该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辖区星村路段巡逻、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17:36时许,一辆赣BY85××的喷有“校车”标志的面包车进入民警的视野,从驾驶室挡风玻璃隐约可见车内站立的部分儿童,该车车门、窗户紧闭,民警按惯例示意该车靠边停车例行检查。

当民警打开车门的一刹那,被车内密密麻麻站着、靠着、弯着、座着的“留守儿童”捏了一把汗,车内空气混浊、闷热。民警把车内儿童一一抱下车,一清点,核载9人的面包车,整整装了随车老师、儿童及驾驶人26人。

据了解,该车装载的儿童均系星村某幼儿园参加暑期培训班的儿童,大部分是农村“留守儿童”。为了使儿童能及时平安回家,不让儿童家长担心,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陈某及随车老师按照车辆核载人数逐条线路将24名儿童逐个送回家。

随后,深入该幼儿园,对该园法人代表、驾驶人讲解公安部124号令接送学生车辆相关的法律法规,通报抚州南丰“7.23”货车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宣传了面包车超员的危害后果。

8月1日,该交管大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该起“校车”超员驾驶人陈某记12分,处罚1900元,对该幼儿园下发整改通知书。(郭宏鹏黄辉通讯员刘群卫**谭玉英)标签:超员校车该车儿童留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