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早教被曝“黑幕重重” 官方称已责令改正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温州8月1日电(记者汪恩民实习生郭丽丽)7月30日,温州能量娃早教中心中山校区被曝是所没有注册的黑校,还给孩子吃发芽的土豆、过夜的鸡腿,午餐量少质差。对此,温州能量娃早教中心中山校区主管林老师回应,办学证件一应俱全,伙食如何“眼见为实”。8月1日,记者联系到温州市工商局鹿城分局企业监管科全科长,他表示,该校确有营业执照,但属超范围经营,目前已责令其改正。

能量娃正式创建于2006年6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教委、民政及工商机关注册、备案的幼教连锁机构。它针对0—8岁幼儿的成长特点,依托中国能量教育研究院及能量教育理论,*自研发了《字海冲浪》、《数海冲浪》、《冲浪英语》等**显效课程。2011年入驻温州。

30日,一名自称幼师的微博用户“Una_pan2013”发长微博,将自己在温州能量娃早教中心中山校区工作一年半时间里发现的种种**,悉数罗列出来,并表示有不少家长被欺骗。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爆料者潘老师。潘老师介绍,去年3月6日,她开始到能量娃早教中心中山校区上班。今年6月末,校方以暑假未招到学生为由间接将其辞退。随后,她寻求劳动稽查大队进行仲裁,结果发现该分校是所没有注册的黑校,也没有营业执照。

除此之外,潘老师还表示,该校美其名曰“早教中心”,实则没有专门早教课程,全凭老师自己发挥。而对老师的选择更是只要你愿意,不管有没有学历都会聘用。“前一阵,还聘用了一个工厂的员工来做老师。”

*让潘老师寒心的是,校方提供的午餐就几根菜,还给孩子吃发了芽的土豆、冰箱隔夜后的鸡腿。从潘老师的微博配图上可以看到,饭菜的量少的可怜。

曾在该校任职的蕾蕾老师也告诉记者,在她工作的三个月时间内,学校确实存在如潘老师所说的伙食差的问题。“实在受不了伙食这一块,6月1日,我就离职了。”蕾蕾老师很纳闷,给小孩子吃韭菜、芹菜这些不下饭的菜,还非要孩子把饭全部吃完。

“就给了一本很早以前的幼儿园教材,让我们自由发挥。”蕾蕾老师介绍,她在早教这方面的经验比较丰富,一般情况下,都要上交幼师证、上岗证等复印件的,但是这个学校没要求。而且,学校班级没有点名册,校方也不给老师家长的联系方式。

记者又联系到一位家长李**,她告诉记者,园长加了家长们的**,每天会把当天伙食的照片发上来,“照片看上去挺好的,我们都挺放心的。”李**说,直到五月底,有几天图片没有更新,她去了解情况,才惊讶地发现孩子的伙食如此糟糕,**时间就去办理提前退学了。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如此高规格的幼教机构,真乃无证经营,甚至还在孩子的午餐上“偷工减料”?

30日,温州能量娃早教中心中山校区主管林老师告诉记者,因加盟能量娃早教中心,才得名“温州能量娃早教中心中山校区”。并且,学校并非无证经营,一开始是以“温州安之宝早期教育有限公司”登记注册,随后变更为“温州安之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不归我们管,只是挂名的,跟我们没有关系的。”温州能量娃早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如是说。

对于潘老师所言的“早教中心无专门早教课程”,林老师解释,我们并没有开设早教班,主要是以小主持人、舞蹈、画画等兴趣班为主。“不是当老师,是做教育顾问,主要做一些市场活动。”林老师同时否认招工厂员工当老师,他介绍,应聘的老师有一定的学历要求,一般都要有相关证书的,并且,基本上会选择有工作经验的。

而颇具争议性的伙食问题,林老师做出如下回应。“中午基本上两菜一汤,我们根据班级人数统一分配,再由老师来按小朋友的喜好来分配。”林老师表示,多说无用,伙食每天都按正常流程来,可以随时来亲眼求证。

8月1日,温州市工商局鹿城分局企业监管科全科长向记者证实,“温州安之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确实登记在册,但是,其申报经营范围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礼仪庆典活动策划。

“申报内容与实际不相符,我们已经责令其改正。”全科长表示,文化传播公司之类属于形式审查,但一旦证发出去之后有举报,工商局会到实地查看,如果申报内容虚假,会责令改正,超范围经营的则要停止。

全科长介绍,据温州市《关于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按照营利性、非营利性对民办学校进行分类登记管理,营利性民办学校须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批并领取相应的办学许可证后,凭办学许可证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我们已经责令其停止,并到***门批办学许可证。如果没有***门许可证,我们是不会发经营许可证的。”全科长表示,涉及餐饮也需要相关的许可证,目前,相关***门经实地考察后,也已经责令其停止。(完)标签:温州伙食校区安之宝能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