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夷陵回应疑歧视外地学生事件:学籍管理失误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7月29日,(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教育局就“龙泉小学疑歧视外地学生单*设考”一事作出回应,称系学籍管理失误造成,并已就此事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取得了家长的理解。

7月4日,一网友在东湖社区发帖称,他的孩子龙龙(化名)今年从老家转到宜昌市龙泉小学就读六年级,当日小升初考试,孩子回来就诉苦,说学校把几个外地学生单*安排在另一个老师的办公室考试,英语考试没发考卷,5个孩子在考场坐了一个小时。监考老师坐在那里看报纸、聊天,对几个孩子不理不睬。

记者在了解此事后,多次拨打宜昌市夷陵区龙泉小学官网上留下的号码,但都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将有关情况反映给夷陵区教育局,教育局表示会认真调查此事并及时反馈结果。

7月19日,宜昌市夷陵区教育局将调查结果致函荆楚网,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夷陵区教育局在回函中称,龙龙2013年初从外地申请转入龙泉小学就读,跨地区学籍异动必须实行手动录入操作,但今年省学籍网更新升级,故障较多,致使龙龙学籍多次手动录入没能成功。全区学年末考试根据学籍人数,由电脑编排试场并制发试卷,故龙龙没能编入相应试场。学校专门安排了试场,让他参加考试,不存在歧视外地学生、故意单*考试的问题。

教育局在回函中还表示,该局已经对涉及此事的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家长**:如果孩子愿意在当地就读初中,相关初中必须无条件接收,并**其学籍按期注册到位。

7月29日,事隔10天之后,记者再次致电夷陵区教育局,了解此事的处理结果。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泉小学已就此事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并取得家长理解,家长也同意教育局的安排。对于龙龙的学籍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暑假期间,小升初的招录工作还没开始,要等到9月份开学时,才能办理学籍。目前还不知道龙龙将上哪所初中,如果他愿意在龙泉初中就读,学校会为他注册学籍,但是一切听从孩子家长的意愿。

龙龙的学籍*终能否办下来?荆楚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张城实习生周玉莲潘泽亚)标签:教育局学籍管理此事学生家长夷陵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