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葬母礼炮爆炸致1死5伤 被指叫嚣有后台随便告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彝良一小学校长葬母一车礼炮**致1死5伤

伤者家属:校长说有后台

在腾讯微博的求助帖中,李仁学的家属表示,*疗期间,潘忠亮及其家人不闻不问,连一句问候都没有。李仁学家人多次上门,均吃了闭门羹。并称潘忠亮还说:我有后台,随你去哪里告!

校长:我只是个普通老师

对于李仁学的家属的说法,潘忠亮表示,自己并非网帖中描述的权势滔天的校长,“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师而已。”潘忠亮说,他家的经济条件也并非很富裕,事故发生后自己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一时没顾上处理李仁学的事情,“谁知道他们把事情放到网络上乱扯。”

6月10日,昭通市彝良县一小学校长为母亲送葬,运送礼炮的皮卡车发生**事故,造成1死5伤。**发生后,来帮忙的老师龚俊学因失血过多死亡,而李仁学受重伤,目前已双目失明。此外,还有4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

近日,李仁学家属称,校长潘忠亮在事故发生后对其不闻不问,只垫付过5000元医药费,连道歉都不曾表示。对此潘忠亮解释说,是由于事务繁忙无暇顾及。潘忠亮表示,他希望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皮卡车上6人当场昏迷

7月29日晚,腾讯微博网友@路边社云南分社爆料,称6月10日,昭通彝良奎香乡处乐小学校长潘忠亮在给母亲送葬时装了一皮卡车礼炮。然而行至半路,这辆载有礼炮的皮卡车突然发生**。

**导致车上6人当场昏迷,随后伤者在乡亲的帮助下被送到乡卫生院。当天,3人因伤势过重随后转至昭通**人民医院,其中处乐小学教师龚俊学因失血过多在转送途中身亡。

当天,眼睛被炸伤的李仁学送到昭通市**人民医院后,经*救后保住了性命。在昭通*疗了8天后,李仁学转到了省第二人民医院。经过医院*疗,李仁学伤情病情稳定且无生命危险,但已双目失明。

“我当时在队伍前面抱着母亲遗像,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校长潘忠亮说,他听说是放鞭炮的人不慎将鞭炮在车内引燃,导致车内礼炮**。据李仁学家属描述,**时一阵浓烟,路都看不清。

家属:校长对伤者不闻不问

求助帖中,李仁学的家属表示,潘忠亮仅在事故当天支付了五千元药费后就不闻不问,甚至连道歉都不曾表示。李仁学的妻子胡兴翠说,自己常年卧病不起,两个未成年儿子都要依靠李仁学,“感觉天塌了。”

“其实我们只要对方把医药费和后续费出了就行了。”胡兴翠说,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他们也不想过多地去理论。胡兴翠表示,她曾多次登门找到潘忠亮支付相关*疗费时,却都吃了闭门羹。

“我儿子都没有读书了。”胡兴翠说,丈夫受伤住院后就向亲戚朋友借了数十万元医*,她不得不让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退学帮助家里干活,以减轻生活带来的困难。

“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将告上**。”胡兴翠说,潘忠亮一直没有想处理事情的意思。

校长:并非无情是无暇顾及

昨日下午,潘忠亮对记者表示,他并非“冷酷无情”,而是由于事务繁忙无暇顾及。

潘忠亮说,事故发生后,他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一时间没顾上处理李仁学的事情。“本来我还想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但谁知道他们把事情放到网络上乱扯。”潘忠亮说,他们就是想借机炒作,以博取更多的赔偿。

潘忠亮说,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师而已,家中的经济条件也并非很富裕,为老母亲*病和送葬,已经把积蓄花得差不多了,“刚刚又赔了死者十万元,已经拿不出钱了。”

“**判我赔多少,我就赔多少,赔不起我把房子卖了。”潘忠亮说,他希望李仁学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他说,他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大学,“赔死者的钱也是借的”。

■政府

**:燃放过程中操作不当

据彝良县政府通报,当天在发丧途中,奎香乡奎阳村处乐小学负责人潘忠贵开车拉着未燃放的烟花、爆竹,龚俊学(奎香乡奎阳村处乐小学教师)等负责燃放。在燃放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导致烟花、爆竹发生**,致使龚俊学、李仁学、张建吕、刘国爱等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龚俊学因失血过多在转送途中死亡。

彝良县宣传部通报,此事发生后,当天接到奎香镇政府的上报,彝良县委、县政府组织公安、教育等部门人员,与镇党委政府人员组成工作组开展家属安抚、善后处置等相关工作。

调解:建议伤者走司法渠道

据通报,在死者处理方面,因事主潘忠亮家的不配合,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工作组持续多次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目前死者已经安葬。而在伤者处理方面,乡党委政府已组织工作督促潘忠亮家进行筹措资金,垫付伤者部分医药费,但潘忠亮家拒绝配合,不接受调解。

负责调解此事故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双方的争执点和医疗费、后续*疗费有争议,工作组建议伤者通过司法渠道解决,用法律来保障自身权益。彝良县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伤者方面有经济困难,政府可以为其争取法律援助。(杨桢宇)标签:潘忠亮李仁学小学校长小学教师冷酷无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