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百学生兼职两日分文未得在广场讨薪(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晚,越秀区劳动部门工作人员为讨薪的学生做登记羊城晚报记者林桂炎摄

暑假是大学生兼职的供需旺季,各种各样的兼职信息随处可见,学生兼职跌进陷阱的事也屡见不鲜。27日晚上,近百名学生在广州越秀区东峻广场一起讨薪,直至深夜才离开。原来,他们经过求职中介网站“励高瞬大学生服务网”介绍,找到一份派传单的短期兼职,工作两天后得不到应得的120元工资,惊觉被骗,因此集体向该求职中介公司讨薪。

面试时办张会员卡150元

“我们这儿有近百名学生,现在都没有吃饭,等着公司派人过来处理,支付我们应得的报酬。”27日晚9时许,记者接到小林电话后赶赴现场,见到东峻广场上有近百名年轻人,年龄层从初中生至大学生均有,许多人坐在人行道和广场的台阶上,部分人情绪激动。他们的目的是为两天的劳动“讨薪”。

一名自称“督导”的黄同学告诉记者,现场的学生都是“励高瞬”招聘的短期兼职人员,一共93人,工作内容是为某楼盘派发宣传单,为期两天。“从昨天到今天,每天7点半必须集合,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半,工作时间远远超出公告上所说的7个小时!原定今**午给*,两天一共120元,但现在公司说我们偷懒没干活,一分*都不给。”黄同学说,“励高瞬大学生服务网”的工作人员27日下午4时左右用相机拍下部分兼职学生避雨休息的行为,称他们“偷懒”并**支付所有人的工资。

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都是通过网络中介找到的兼职,其中既有广州本地学生,也有从外地来广州打暑期工的学生,他们此前在“聚才工作网”、“优瑞信息港”等求职中介网站上注册信息,并购买了会员卡,随后得到了“励高瞬”提供的短期兼职机会。

记者发现,这些学生*初都是通过“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申请兼职岗位,面试时却发现招聘方是求职中介网站,在“办了会员卡想干什么工作都能安排”的**下开通会员卡,办卡年费为150元左右,随后方知可申请职位很少,或者发出申请未有回音。

押金培训费都不能收

越秀区劳动和社会**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赶赴现场,该工作人员表示,“励高瞬大学生服务网”的办公场所位于天河区五山路,不属于越秀区劳动和社会**局的管辖范围,因此他建议讨薪的学生前往天河区与该公司工作人员协商报酬事项,并可向天河区劳动部门投诉和求助。

该工作人员在现场提醒同学们:“任何招聘单位和中介都不能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抵押金、风险金、报名费、培训费等费用,也不能扣押求职者证件。因此,同学们一定不要交这个*。”他建议学生们向各自的求职中介公司所在区域的劳动部门举报,要求退还办卡费用并依法取缔非法求职中介公司。记者梁爽

标签:励高瞬会员卡兼职越秀区中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