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农村考生565分无法上大学 回应称三年前旧闻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农村考生考565分无法上大学?

连续三年高招时这条“假新闻”网上冒头

省招生办:三年前旧闻,与事实严重不符

“河南农村考生李盟盟高考分数565分,因志愿申请表未被当地招生办提交而没法上大学。”高招录取期间,这条消息通过微博、**等渠道不断转发传播。7月27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开发布声明:这是三年前旧闻,并且与事实不符。

据了解,2010年,开封县考生李盟盟,当年高考成绩565分。当年7月,李盟盟在村中的网吧填写了本科一批、二批志愿,但当时未能提交。该生及其家长到开封县招办要求重新提交,县招生办微机员李文毅违反管理规定,在不符合工作程序的情况下,擅自接受考生材料,并把该生的申请材料单*存放,以致造成该生的志愿确认信息忘记上传,省招生办录取系统中没有该生志愿信息。省招生办接到该生反映情况后,立即责成开封市招生办、开封县招生办查明情况,按照有关程序处理。鉴于县招生办工作人员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并造成工作严重失误,开封县教体局研究决定,给予县招生办微机员行政记大过并调离工作岗位处分。在省招生办的联系协调下,该生*终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正式录取,并于当年9月份入学报到,目前即将就读大四。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李盟盟事件得到圆满解决后,2011年至2013年每年高招录取期间,关于李盟盟的不实“求助信息”都会在网上传播。省招生办表示,此类虚假信息误导公众,混淆视听,影响社会稳定,建议大家提高对各类谣言的辨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记者张竞昳实习生张哲)标签:招生办李盟盟河南开封县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