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与病魔博斗21年仍坚守村小讲台引热议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本报报道樊芳朝事迹引发网友热议——

“三尺讲台献红心,教坛保尔人人尊”

7月22日,本报在一版头条刊发长篇通讯《教坛保尔——记甘肃省岷县茶固村小学教师樊芳朝》,并于当天在新浪、腾讯官方微博与官方**同步推送,樊芳朝与病魔博斗21年,仍坚守村小讲台的感人事迹,引发网友热议。

腾讯微博网友“王亚峰”在微博发送消息的**时间阅读了文章内容,并大赞道:“咱甘肃的,牛!”当得知甘肃岷县发生6.6级地震,通讯中断暂时联系不上樊老师时,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祝福:“希望樊老师这样的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人处黄河边”为樊芳朝写了一*诗:“三尺讲台献红心,教坛保尔人人尊。二十六载风和雨,承载明天夕与晨。”网友“茜雅图De梦”留言并转发:“老师,你*美!你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道德的模范!”网友“拓荒者”说:“如果可以,我会毫不犹豫地去替他上课。同时我也在想,我们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有何理由不好好工作。过好每**,爱工作,为社会做点贡献。”

教坛保尔的故事也在中国教育报官方**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遇知秋”读完整篇通讯后留言说:“《教坛保尔》一文让我十分感动,樊芳朝老师的故事让我看到了一个人内在力量的强大和不屈,人性的朴实与崇高。病魔缠身、风吹雨打都从未打消过他心中的理想,他为山区的儿童点亮了一盏明灯,照亮了他们漫漫的人生路。他的事迹告诉我们,内在的力量才是永恒的,要学会爱与奉献。”(记者李凌实习生史漂颖)标签:樊芳朝教坛保尔事迹网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