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学校被指虚假大学:学院是真的 官网是假的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天府早报记者探访四川中山学院:学院是真的,官网是假的

这是一家专门从事乡村女教师英语公益培训的机构,不对外招收学历学生

《网站发布“虚假大学名单”,四川两所院校上榜》追踪

7月23日下午,“上大学网”公布《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四川财经管理学院和四川中山学院两所川内院校上榜。榜单发布后引发热议。昨日,天府早报记者探访上榜学校之一——四川中山学院时了解到,该校是真实存在的,但并非对外招生的大学,也没有发证资格,它只是一所从事乡村女教师英语免费培训的机构。

为何入榜?网站释疑

学校官网内容虚假***名单上无此校

《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发布后,天府早报记者于昨日联系到“上大学网”内容总监、大学榜单研发负责人谌江平。他表示,将四川中山学院列为虚假大学的主要原因是:该校不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内,同时该校官方网站内容虚假。“(我们)*先找到了该校的官方网站,发现该网站有很多问题,然后对照***批准的学校名单核实,发现并没有这个学校。”

谌江平介绍,“上大学网”由江西天天向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建,是面向全国的教育咨询类网站,主要为高中生找大学、选专业提供参考,既不是新闻网站,也不是教育行政部门的网站。

记者探访,真相大白

学院真实存在但只做公益培训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到四川中山学院进行实地探访。走进成都市金牛区光荣西路11号,一栋4层小楼楼顶立着几个金色大字:“四川中山学院”。对于被列为虚假大学一事,学院办公室主任李蔚觉得很冤枉,她表示,学校严格来说是一所从事公益培训的机构,“我们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大学。”

李蔚介绍,学校由民革四川省委员会于1983年开办,*初是一所职业高中,叫“四川中山学校”;1999年转为大专,更名“四川中山学院”并沿用至今;2003年起,由于国家取消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学校便转向做公益培训,和光亚学校一起合办“乡村女教师免费英语培训班”项目,每年对30名乡村女教师进行免费英语培训,每人每天只收6元伙食费,至今已持续10年,培训范围覆盖四川、青海、云南、贵州等西部多个地区。

对“上大学网”列出的两点理由,李蔚表示,学院本就不属于招生高校,也从不对外招生,所有学生都由各区市县教育局及民革从乡村女教师中**而来;因为不招生,也就从未建过任何网站,所谓的官网是他人冒名建立的虚假网站。“我也看过那个网站,上面还写着招收本科生、研究生,一看就是假的。”李蔚说,她在2011年底就向公安机关反映过这个情况。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到这个叫做“四川中山学院(总校)官方网站”的网址,点击时已无法进入,网页上还出现提醒:这是虚假的学校网站。

主管部门,**证实

是民办教育机构没招收过学历学生

昨日,四川在线记者就此事到成都市教育局行政审批处采访,该处卢处长证实,四川中山学院从2008年底开始由成都市教育局管理,“它是一所民办非学历的高等教育机构。”卢处长说,四川中山学院不具有发放相关文凭、证书的资格,也没招收过学历学生,主要从事对农村教师的公益培训。

在四川中山学院,李蔚也向记者出示了该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原件。在这张由成都市教育局颁发的许可证上,学校类型一栏写着“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内容一栏写着“非学历高等文化教育”,有效期限为2010年3月至2015年3月。(四川在线记者陈俊王玥实习生杨孝梅么洺浚摄影报道)

原来如此>>>

这个学校是做公益的

每年对30名乡村女教师进行免费英语培训,每人每天只收6元伙食费,至今已持续10年,培训范围覆盖四川、青海、云南、贵州等西部多个地区。

可联系“上大学网”澄清

对于四川中山学院真实存在的情况,“上大学网”内容总监、大学榜单研发负责人谌江平昨日回应说:“目前四川中山学院还没有与我们取得联系,如果我们榜单中呈现的不是他们学校,而是有人冒用了他们的名称,在核实之后我们会出面澄清。”

标签:四川李蔚天府探访学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