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出炉 50所假大学露马脚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曾经报道过“百所虚假高校”提醒听众注意鉴别,现在知名教育类网站“上大学”网又发布了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又有50所虚假大学被揪出。

每年高考后,部分落榜生成为某些非法办学机构盯住的“盘中餐”。昨天,上大学网发布《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50所),提醒一些高考落榜生、低分考生、低学历人群谨防上当受骗。

这些“虚假大学”,或伪造办学地址,或拼凑教师信息,或盗用**高校的校园图片和新闻网站。比如,记者登录其中一所“安徽城市建设学院”网站发现,其校网可以访问,但只能接受考生网上在线报名。该校声称学校所在地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内,但无具体地址,也没有任何可咨询的电话。

教育人士表示,近年来社会和职场对非**大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但同时傍**、钻空子的鱼龙混杂现象也有所抬头。越是发达地区,问题越严重。

安徽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表示,如果是**民办高校,都须在该***门有备案,*先,如果自己没有填报过这所学校,可不予理睬;其次,如实在不想错过录取机会,可查阅此前填报志愿时发放的招生目录,目录中没有的学校不要轻信。另外,考生也可直接向各区县招办核实信息,寻求帮助。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看网站域名后缀是否为“.e-du.cn”。(记者王利)标签:中国虚假落榜填报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