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培训学校安全隐患待治理 今被查封明继续办学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石家庄数名学生被紫外线灯灼伤后续)

民办培训学校安全隐患亟待*理

石家庄市长安区46名高中生在民办飞鸿培训学校上课时,室内紫外线消毒灯被误当做照明灯打开,部分学生遭到长达4小时紫外线照射,出现眼睛红肿、流泪,**皮肤发黑、疼痛、蜕皮等症状。记者采访发现,暑假期间,民办培训学校红*开班,安全隐患突出,教育、卫生等部门却难以及时有效监管。

记者调查发现,事发教室系临时占用幼儿园教室,按照规定,幼儿园教室必须安装紫外线消毒灯。但3盏紫外线灯和2盏普通照明灯外观**一样,而被误打开。记者采访发现,涉事教室紫外线灯开关就装在门口墙壁上,开关上也没有任何明显标识,也没有安装在较高位置、没有上锁,很容易被不知情者轻易打开。

然而,这一事件依然存在蹊跷之处。据一位幼儿园老师介绍,紫外线灯打开后会发出蓝紫色光,跟普通照明灯的白光有明显区别,幼儿园小孩都能识别。可能高年级教室一般未安装紫外线灯,生活中相关知识也未普及,导致事发教室高中生和老师一上午都未加注意。

石家庄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灼伤事件暴露出飞鸿学校诸多安全管理漏洞:紫外线灯这种特殊设备管理使用混乱,无专人负责;师生对紫外线消毒灯等特殊设备缺乏基本使用常识,安全教育、日常管理和防范意识都不到位。

据一些幼儿园老师介绍,石家庄市一些幼儿园教室紫外线灯开关都未有明显标识,开关就安装在教室门口墙壁上,有的还跟普通照明灯紧挨着。虽然小孩子够不着,但很容易被缺乏常识的成年人误打开。

暑假期间,不少民办培训班开设在居民楼等隐蔽场所,师资良莠不齐,监管部门难以掌握底数,消防、卫生等方面也存在隐患。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相关事务的人手不足,也缺乏强有力监管手段,甚至一些培训班今天被贴上封条查封,明天就撕掉继续办学,***门无能为力。

针对这起事件暴露的安全问题,石家庄市教育局23日作出通报批评,要求全市对民办培训机构特殊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对特殊设施指定专人管理,发生意外事件**时间上报。标签:民办培训学校教室紫外线灯培训机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