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中学被指篡改考生志愿 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河南省淮阳县的几名家长向央广新闻热线反映,淮阳****中学不少考生的中考志愿被学校篡改了,考生因此无法被理想的学校录取。

7月10日,河南周口公布了中考成绩,考生张成(化名)填报的**志愿是淮阳中学,考分够了,却没能收到淮阳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告诉记者,班主任把他的**志愿改成了淮阳****中学。

张成:**志愿填的是淮阳中学,第二志愿淮阳一高。我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老师说他改了。

据了解,周口市今年**次采取网络报考志愿,反映问题的都是淮阳****中学的考生,学校曾给学**过纸质的表格,要求学生填写志愿,*后由学校将志愿信息统一录入电脑。一位学生家长说,**批去淮阳县教育局要求改回志愿的学生有23人。

家长:俺上教育局,星期一去的,光那个表上就有23个学生。

记者以家长身份致电淮阳****中学的贾老师,他表示,全校反映问题的共有“一二十个”考生,县教育局已经将这些考生的信息备案。他表示,志愿修改经过了学生的同意。

贾敏修:学生报了志愿之后,问同学们愿不愿意改,他同意改了,但他没告诉家长。

记者通过多位家长了解到,部分学生志愿是老师擅自改的,部分志愿是老师强迫学生改的。

家长:老师就说你要是上就上一高,要是不上,考试都不让你考。

淮阳****中学一位姓孙的副校长说,县教委已经成立工作组来学校调查。

孙校长:乱改学生志愿,对班主任这个事要严肃批评,做出处理。再一个,要积极配合教委这边工作组的工作。(记者吴喆华)标签:淮阳志愿**中学张成副校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