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霸班”91人全过一本 26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郸城一高获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河南省录取结果揭晓,郸城一高共有26人圆梦清华、北大,是全省通过高考考取北大、清华人数*多的学校。

据介绍,这26名学生中,12人考取清华大学、14人考取北京大学。值得一提的是,其中24名学生是应届生。

2012年,郸城一高被清华、北大两校共录取23人,在两所大学录取人数上该校位居全省**。今年再一次取得的好成绩,让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也喜上眉梢。尤其高兴的是郸城一高三(8)班,全班91人全部超过一本线,其中11人考取清华、北大,创单班过一本线人数、单班通过高考考取北大清华人数两项全国之*。其中一名叫周星星的学生以683分的好成绩成为河南省理科第二名。

据了解,近年来,郸城一高在自主招生、学科竞赛、清华大学暑期学校、**生源基地等方面成效显著,先后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所“211”高校授予“**生源基地”称号。大河报□记者谭萍实习生杨逸歌标签:郸城考取清华清华大学北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