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校长给新生布置第一项作业:感恩和责任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在沪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开始寄发,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到达考生手中的是上海交大校长、中科院院士**的亲笔信。**为新同学布置了开学之前要做的“**项作业”——“在成为一名真正的交大人之前,体会做人*重要的两个品质:感恩和责任”。

**告诉新同学:“请不要忘记感谢养育你、陪你一路走来的父母和家人,不要忘记感谢在学业进步和人生成长上给你悉心指导和帮助的老师。”

“中学毕业意味着你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将开始承担这个时代和社会赋予你的责任。”**勉励新同学在成为大学生之前,主动接触社会,力所能及地从事一些公益活动,为今后在大学的实践打下基础。

大学是人生中一段*为关键的旅程。**与新同学相约****,“成**等学问,**等事业,**等人才。”

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将收到**校长送给他们的一份特殊礼物,一本将陪伴新同学度过大学4年的《大学对你说》。这是一本古朴、典雅的线装书,共分“‘交通’为名、‘大学为道’”、“闻道、问道、悟道”等6个篇章。

据介绍,这6个篇章是**近两年在校庆大会、新生开学典礼、研究生毕业典礼和本科生毕业典礼演讲的精彩摘录。(记者周凯)标签:校长上海交大新同学新生开学批次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