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大学再添50个 民办高校年检及时透明待规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继6月底*发“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之后,上大学网今又推出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50所分布于北京、上海、陕西、辽宁、山东、山西、安徽、江西、江苏、湖北、湖南、四川等地的高校上榜。

所有这些学校的网站基本上都在正常运转,其中不乏仍在正常招生者。

记者点击了此次公布的看起来*为“**”的“北京财经大学”网站,发现该网站可正常访问,且其校园新闻已经更新至7月22日。据上大学网发布的报告,该学校网站的新闻和图片等内容抄袭盗用重庆科技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泰山医学院等高校。其与**财经大学在名称上颇为相似,在**中搜索“北京财经大学”或提问其“怎么样”、“录取分数线多少”、“是几本”的网友很多,而被采纳的答案则多描述的是**财经大学的情况,称其为“**的大学”,可见其混淆度之高。

另外一家自称位于北京的华北经济贸易学院也榜上有名。上大学网发布的报告称其“网可访问,正在宣传和招生”。记者点击进入该网站后,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拨打了一个“153”开头的手机号,但对方坚称自己与该校无关,自称是“和平国旅”。记者与其确认了四次手机号码,他也很有疑问:“号码是我的,但我是旅行社的。”

根据上大学网的报告,还有如西安科技师范大学、华北经贸管理学院、上海工程管理学院等多家虚假大学在正常招生。

“能够每年公开、透明地一一公布五大类民办高校的评估、年检等合格名单的,在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中****。”上大学网的负责人告诉《法制日报》记者。这五大分类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具有高招资格的民办高校);高等职业教育院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助学院校);高等教育职业资格考试(职业资格考试院校);与境外教育机构合作办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院校)。记者张维标签:北京看起来院校华北上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