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不慎遗失钱包 16岁少年追失主追出1公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午,仪征市区中源路上演了感人一幕:两辆电动车,一前一后,相隔100多米,骑在后面的少年,紧追前面的女青年。但前面的车骑得很快,后面的少年终究没有追上。

原来,女青年骑行途中遗落了*包,被后面的少年捡到。少年追赶,是为了送还*包。还包不成,少年找到了仪征公安局。经民警查找,20分钟后,少年等到了失主。

捡*包

少年骑车追1公里

丢失*包的女青年叫颜苏青,在苏州读大学,家住仪征市区。昨**午,她*自去一家游泳馆,大约下午3点10分出来。她骑上电动车,肩扛游泳圈,手拿一只*包往家里赶。

途中,不知不觉,手一松,*包掉了。当时,路上骑车人不少,但都没有发现*包。在100米之后,一个骑电动车的少年发现了。

少年名叫周杨,今年16岁,是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高一学生,当天去仪征公安局办身份证。“我捡起来一看,是一只*包,就赶紧追。”

周杨边追边喊:“大姐,停下来,你的*包掉了。”颜苏青骑得很快,没有回头。而周杨骑的是一辆老旧电动车,加足电门,还用力蹬踩脚踏,但还是赶不上。

追出了1公里,直到颜苏青的背影消失,周杨才气喘吁吁地停下。

“怎么办呢?”周杨一想,刚好要去公安局办身份证,就请警察帮忙吧。

民警打开*包一看,内有身份证、手机、钥匙,还有400元现金。随即,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找到了颜苏青的父亲。

在警局

坚绝不收400元酬谢

而颜苏青直到家门口才发现*包丢了。她返回中源路寻找,没有找到。于是,她打电话给父亲,告诉丢*包的事。

“姑娘,不要找了,你的*包在公安局呢。”父亲与她相约,一起到公安局领包。

到了公安局,父女俩一看,捡包的是一位少年,大感意外,“怎么感谢你呢,请你吃饭吧。”

周杨羞涩地一笑:“不用,不用。”随即,老颜又掏出*包里的400块*,递给周杨作为酬谢。周杨蹦跳着躲开,“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要的。”

平日里

他常喜欢帮助同学

现场,大家竖起了大拇指。随后,警察打电话到周杨家,赞扬了小家伙。

周杨妈妈自豪地说:“拾到东西要还,我们从小就这样教育他,他很听话。”

在学校,周杨是个乐于助人的阳光男孩。“他经常带乡下同学到家里作客,这些同学要么离家远,要么家里条件不好,叫我给他同学改善改善伙食。”妈妈说。

在家门口,周杨是个“孩子王”,妈妈说,“比他小的,他护着;比他大的,他敬着。现在放假在家,整天有一帮孩子围着他。”(通讯员李大友记者阿龙)标签:周杨颜苏青*包打电话电动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