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中学“军规”:不能退步不能说话不能笑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声音:不能退步,不能生病,不能顶撞,不能心情不好,不能慢,不能笑,不能和同学说太多话,不能走神,不能咬笔,不能总跑厕所,不能啊都不能!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述这段话并不是在说相声,而是是河北沧州衡水中学一名毕业生对自己高中生活的追忆。在河北教育界,衡水中学堪称“*无霸”,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有十几人考入北大、清华,2012年更是攀升至96人。它甚至在官方网站上宣称,连续14年成为全省高考“*强军团”。然而成功的背后,却是很多学生不愿回*的旧忆——半军事化管理:每天5:30起床跑操,生活**到分钟,*多只有3分钟的早饭时间……有评论认为,这样的教育方式“泯灭了学生的天性,扼杀了学生**力”。

纵横点评:虽说如此教育方式的弊端无需多言,但如果不是如此,这些孩子们还能够通过进入名校改变自己的命运吗?所谓残酷、没有人性、抹杀**力,这一系列的质疑,漩涡中的衡水中学不过是替应试教育背了黑锅,扛了恶名。

标签:衡水一系列跑操河北半军事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