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脑瘫考生612分被川大录取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7月18日从省高考录取场获悉,备受****的广元中学理科考生陈超,已经被四川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录取。这名在襁褓中就被确诊为脑瘫的18岁少年,在今年高考中考出612分的好成绩,高出省控本一批次线50分。

由于脑瘫后遗症,陈超左手基本丧失活动功能,左脚走路会颠簸,生活不能**自理。陈超及家人曾十分担心因为身体原因被大学拒之门外。今年川大理科调档线为605分,陈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规则顺利投进该校。四川大学根据进档考生录取规则,将其录入环境科学专业。陈超的父亲陈玉军告诉记者,得知被川大录取,全家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儿子脑瘫很不幸,但幸运的是赶上了好政策。”

为了保护残疾考生合法权益,省教育考试院、省残联等部门密切合作,录取场安排专人跟踪各批次残疾考生的投档与录取动向,及时与高校沟通。相关高校也非常理解和关爱上线残疾考生,只要专业不受限,都开“绿灯”予以录取。(记者江芸涵)标签:陈超脑瘫录取考生残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