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被棒棒糖砸掉两颗门牙 学校判赔近6万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19岁的小宇(化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和同学好端端的坐在学校礼堂观看辩论赛,突然间,两颗门牙被砸断,而伤人的暗器竟是一根棒棒糖。认为生命健康权受到伤害的他,将自己的学校告上法庭,2013年7月17日,郑州市中原区**依法判决学校赔偿小宇医疗费等损失共计59445.7元。

棒棒糖竟成伤人暗器

2012年3月22日下午3点多,郑州市某中学的大礼堂内,正上演着一场精彩的辩论比赛。19岁的小宇是该校高三的学生,这**午,他和其他同学一样,坐在观众席上,观看学校组织的辩论赛。比赛结束后,学校为获奖学生上台颁奖,奖品就是学校提供的棒棒糖。

“那天我们领完奖品,有人说了一句‘往台下扔吧’,我们看台下同学挺热烈的,就把手里的棒棒糖往台下抛。”参加辩论赛的一名同学说,因为当时比赛刚结束,大家都比较激动,也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哄,大家就纷纷把手里的棒棒糖抛向台下。

正当同学们沉浸在一片欢笑中时,只听“哎呦”一声,坐在前排观众席上的小宇突然捂着嘴低下头去,痛苦的**着,摊开手掌一看,是一颗断了一半的牙齿。谁都没想到,台上扔下来的棒棒糖,竟然砸伤了小宇的两颗门牙。

小宇受伤后,班主任马上将他送去了医院。经检查,小宇的一颗门牙的三分之一被击碎,另一颗门牙从根处被击断,医生为他做了简单的处理。第二天,小宇又到口腔医院做了检查,经诊断,有一颗门牙需要修补,另一颗需要拔除重新镶嵌。

维护权益与学校对簿公堂

自从小宇在学校被砸伤后,他的父母多次找到学校协商,要求学校承担儿子的医疗费等各项损失,但学校仅表示愿意承担部分责任,这令小宇的父母非常恼*。

“孩子现在正是高三,本来学习就紧张,好端端的牙齿被砸断了,谁家父母还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小宇的父母说,自从小宇受伤后,就不怎么爱笑了,总怕别人笑话他少了一颗门牙。他们认为,学生在学校上学,学校有义务**学生的人身安全,现在出了事,学校必须对此事负责。

此后,经过司法鉴定,小宇的伤情已构成10级伤残。

小宇认为学校未善尽安全**义务,使自己身体受伤并致残,精神上也受到极大伤害,侵害了自己的生命健康权,随后,他将学校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要求判令学校赔偿自己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65145.7元。

**判决:学校为医药费埋单

面对小宇的起诉,学校表示,他们对这起意外的发生深表遗憾,但仅愿意进行合理的赔偿。

“我们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事发后我们采取积极的态度。对于事故的责任,我们会在合理范围内予以承担。”学校还表示,希望协商解决此事,但小宇并不希望调解。

诉讼中,小宇曾向**申请追加****的八名同学作为被告参加诉讼,但学校表示自愿承担所有被告应承担的责任,不要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业,随后小宇撤回了对八名同学的起诉。

中原区**经审理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侵害他人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7月17日,中原区**一审判决:学校赔偿小宇医疗费17765.7元、交通费300元、残疾赔偿金36380元、精神抚慰金5000元,以上共计59445.7元;驳回小宇其他和过高部分的诉讼请求。(记者宋向乐)标签:棒棒糖门牙宇辩论赛健康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