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长被指公款携妻出国游 花费可能达数十万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法兰克福转机布宜诺斯艾利斯伊瓜苏巴西利亚圣保罗里约被曝光的航班信息单显示,7人11天“满天飞”

乘坐公务舱带着妻子和下属一行7人赴阿根廷、巴西“考察”,11天行程中仅约10小时用于公务,游览包括赌船在内几十个景点……有网友近日曝光“中国教科院院长带老婆和下属以考察之名公款出国旅游”,引发网民关注。当事人袁振国的回应远未止住公众对于事实真相的追问。

“满天飞”行程单曝光

7月15日,网友“凤星牌蒸锅”发帖称,捡到的一公文包中装有的航班信息及行程单显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袁振国带领5名下属和在外单位工作的妻子赴阿根廷、巴西“考察”。

记者从被曝光的行程单上见到,出国“考察”时间为2011年12月3日至13日,11天行程中,只有约10个小时用于公务考察,其他时间里则游览了两国、五地的众多知名景点,包括游览赌船。

被曝光的航班信息单上还显示,一行人11天时间“满天飞”:由北京途经法兰克福飞布宜诺斯艾利斯,由布宜诺斯艾利斯飞伊瓜苏,由伊瓜苏飞巴西利亚,由巴西利亚飞圣保罗,由圣保罗飞里约,*后由里约途经法兰克福返回北京。其中,袁振国从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从里约返京时,均乘坐公务舱。

花费可能达数十万元

针对曝光的问题,记者多次致电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进行核实,当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时,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以“我们正在开会”为由匆匆挂断电话,随后再打电话或被直接挂断,或无人接听。

记者7月17日在教科院官网上检索到2012年1月20日发布的一条内部新闻,上面写道,2011年12月3日—12日(注:网络曝光的行程单显示为13日返回北京),率团赴阿根廷、巴西访问,考察两国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的*新政策进展,交流教育科研信息,并探讨合作研究的领域。访问地点与网上曝光的公务行程点吻合。

“如果是全程经济舱,*低团费三万五千元,如果往返**段乘坐公务舱,至少还要再加2万元。”北京中国**旅行社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照此计算,整个花费可能达数十万元。

当事人回应网民不认可

袁振国17日下午回应称:网上流传的帖子不符事实,行程单是旅行社曾经做过的方案,没有采纳;出国访问中有关文化考察参观的费用一律自费;妻子与院访问团同行,与院经费无关,各有各的出访任务,同行的目的是为了节省一位翻译开支。

然而,袁振国的回应,却仍难以解开网民的一系列疑问:行程单是否真的没有采用?那被采用的行程单能否晒一晒?各自出访任务不同,节省翻译开支从何说起?能否亮一亮文化考察自费的“账本”?……

网友“小T世界”等说,有关部门不能“坐视不理”,应尽快介入调查,还原事实真相,给公众一个交代。

据***

标签:袁振国北京行程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