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生和同学吹牛要流浪 10天徒步594公里(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从郑州徒步到西安594公里,走了10天

谁啊?这么牛!

两个学表演的河南小伙子做到了

为什么呢?嗨,就因为吹了一个牛

10天,594公里!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吴亚昆、郭彦雷徒步从郑州走到西安。

昨日下午,身高1米68、体重53公斤的吴亚昆向记者讲述了这个故事。

一句玩笑话,让他们走完这段路程

“我觉得牛皮既然都吹出来了,就要把它变得牛气。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说出去的话就要把它实现。记得原来对我哥说我要去学表演,他不信,到现在我已经学5年了,说过的话一定要做到。”23岁的男孩吴亚昆说。

“刚放暑假,一个女同学问我找到暑期工作没有,我开个玩笑说,先不找工作,我要去流浪。她问‘你要去哪里啊’,我说要去云南,她说太远了吧。我临时决定去西安。”

“我觉得一个人走路太孤单,就告诉同学郭彦雷,他当时就答应了。他给家人打了个电话,他父亲说了几句‘有事打电话,注意身体’,然后我们一起筹划怎么走。当时同学都笑话我们,说你们别犯傻了,能走到西安?根本不可能。我就是要让他们看看,我们有没有这个毅力。”

踏出去**步,老天就考验了他们一下

7月4日早上7点,天阴沉沉的,他们出门买登山包、防雨布、***雨衣、防晒防暑药物,还有维生素片、感冒药、消炎药、帐篷、充电宝等。刚走出商场,下起了暴雨,吴亚昆说:“这是老天在考验我们,看看我们能不能过**关。”

他们在郑州汽车客运西站买了张地图,顺郑上路一直向西。

出发前,他们做了个牌子背在了身上,上面写有“我们徒步去西安,希望路人提个醒”等话语。

吴亚昆说,他们到上街就迷路了,在山路上转了3个小时左右才出来,脚上**次打了水泡。

每天要走10个小时左右的路程,精疲力尽。过了洛阳,他脚上的水泡从一个变成5个。在新安县的时候,郭彦雷的脚还扭伤了。暴雨,蚊虫叮咬,迷路,什么困难都遇到了。郭彦雷原先重180斤,回来后减了10斤。

吴亚坤说,旅途中,有困惑有迷茫,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是他们都坚持了下来。有时候国道上车多人少,走着走着,忽然看到有人家的地方,真想大哭一场。

一路上,他们唱歌,刚开始很兴奋,不停地唱。随着体力下降,特别是思想上有想放弃的念头时,他们开始唱汪峰等人的励志歌曲,唱任贤齐的《兄弟》,“有今生,今生做兄弟,没来世,来世再想你……”他们在路上也争吵过,但是回来后,兄弟间的感情更加深厚。

好心人、驴友、网友齐相助

吴亚昆*难忘的是在巩义宋陵公园休息时遇到的一幕,好多人给他们讲在户外要注意什么。“一个退休民警让我非常感动,他教我们怎么选择扎帐篷的地方,怎么规划行程等,给我们说了一个小时,然后带我们找了个搭帐篷的地方。他还给我们找洗澡的地方,晚上睡觉的时候,送来一根棍子,让我们防身,走累了可以拄着。”

吴亚昆说,第二天一早5点多他们准备出发,从帐篷里出来,看到一张手绘的地图放在帐篷边,当时眼泪就掉了下来。

他们从义马继续向西行,到观音堂时突降暴雨,躲雨时,遇见了一个做户外工作的男子。雨下得一直很大,对方把他们搭载到灵宝,规划中的行程就少了3天。

到灵宝后,吴亚昆在灵宝吧里发了帖子,没想到,网友半夜跑到文化广场送来肉夹馍。

吴亚昆说,好心人的支持、鼓励是他们走下去的强大后盾!

从西安回来后,他由宅男变成运动男

13日下午,他们到达西安,玩了几个小时后,当晚买了回郑州的*车票。

从西安回来后,吴亚昆从宅男变成运动男,“现在就是坐不住,老想出去。从西安回来的第二天,我骑车去了趟开封”。

对于以后的打算,吴亚昆没有想太多,打算先找个暑期工干干,挣点学费,他希望能在以后的时间里坚持自己的影视梦,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多和社会打交道,增加认同感。郭彦雷希望毕业后投身军营,当一个好男儿、一个好青年、一个好战士!

当被问到旅途中*大的收获是什么时,吴亚昆说:“只要你去做,再难的事情也会变得简单。”(记者何涛/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标签:吴亚昆郭彦雷西安帐篷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