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全体新生享深圳市政府奖学金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本科招生工作日前结束,南科大在全国14个省份招生388人,其中有23名深圳考生,昨日起录取通知书已陆续邮寄。2013级全体新生将享受深圳市**奖学金,入学成绩优异的新生还将获得新生奖学金。

新生成绩能力均双优

今年,南科大继续沿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在全国14个省份共招收新生388人。其中,男生282人,女生106人。至此,南科大在校生人数将达到616人。

据南科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2013级新生的高考成绩平均超出各省一本分数线75分,能力测试成绩平均分为85.62分,表现为“双优”。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省共有362名考生参加南科大的能力考试,深圳考生150人。*终45名广东考生被录取,其中深圳考生23人,占广东省招生人数的51%。其中,深圳实验中学和深圳外国语学校成为“输送大户”,分别有7人和6人被录取。

据了解,2013级全体新生将享受深圳市**奖学金,用以抵消学费,入学成绩优异的新生还将获得新生奖学金,家庭贫困的学生还有机会申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

新增6个招生省份

去年起,南科大在安徽、湖南、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四川、广东8个省份*次招生,今年南科大新增陕西、江西、辽宁、河北、浙江、江苏6个省份,招生省份增至14个,也使得招生人数翻倍。

“虽是*次招生但表现不俗,生源质量好,学生素质高。”南科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以陕西省为例,2013年陕西省计划招生20人,实际招生31人,考生高考平均成绩超出该省一本分数线110分,考生能力测试成绩平均分达到82分。

两成多新生来自农村

值得注意的是,南科大今年录取的388名新生中,农村考生共87人,占全体新生总数的22.4%,较去年有大幅提升。据南科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南科大的自主能力测试侧重考察学生的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洞察力和批判思维等创新潜质,有利于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农村和非**中学的**学生脱颖而出。

日前,南科大2013年本科新生录取名单在招生网站公布,录取通知书也从昨日起陆续开始邮寄,考生可注意查收。2013级新生将于8月30日、31日到校报到。计划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9月2日正式上课。

目前,南科大校园搬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2013年新学年起,南科大将在新校园办学。2013级学生入校后,将入住新校园的书院,每4人一间宿舍,宿舍均安装有空调、网络等设备。标签:科大南科计划招生生源质量本科新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