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升初花费调查:3成多家长花销超2万以上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家长表示,来学校交完学费,总算能松口气了河南商报记者王春胜/摄

昨天,是大部分民办初中交学费的时间,在交费现场,不少家长算起了小升初备考账。

虽然民办初中的学费不算低,但对于一些家长来说,这部分花费远远低于备考的费用。

河南商报联合河南一**,开展小升初花费调查。结果显示,有三成以上的家长为孩子备考小升初花费在2万元以上。

家长

交过学费,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昨天上午,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交费点,陆续有家长带着材料前来交学费。

“拿到录取通知书了,我这心也能放下来了。”张女士松了口气,“现在挺高兴的。”

张女士说,孩子从四年级就开始准备小升初考试,自从上了英语辅导班和奥数班,基本上就没怎么休息过,舞蹈班也停了,“有时孩子晚上写作业写到十一二点,看着心疼。”

“交过费了,这个暑假可以不报班了。”张女士决定,让孩子好好歇一个假期,“带着她出去旅游,好好补偿一下。”

算账

跟小升初备考花费比,学费算便宜的

“跟备考小升初的花费比,民办初中学费算便宜的。”交费点外,一些闲聊的家长算起了小升初的经济账。

“真心疼*,但更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吴女士和爱人都是工薪阶层,儿子小学四年级暑假时报了数学辅导班和英语辅导班,五年级暑假又增加了一对一辅导。

她说,这两年他们为孩子可以顺利“小升初”,每年光在辅导班上的花费就超过了2万元。

“这还只是上辅导班的投资,并不算日常教育开支。”吴女士说,平时她会给孩子买很多文学作品,为提高孩子的英语听说能力,她还想办法找过外教进行“环境熏陶”。

“好在儿子今年考上了枫杨。”吴女士说,“以前都担心精力和金*会不会付诸东流水,但孩子没让我失望啊!”

调查

孩子小升初,*花到哪儿了?

*席编辑方毅夫/制图

昨天,河南商报联合河南一**,就小升初花费等问题对商报小升初群里的300位家长进行了抽样调查。

调查显示,为使孩子顺利升入好初中,三成以上的家长花费都在2万元以上。

释疑

7月21日前集中交费,之后统一办录取手续

“交过费是不是学校就能提档了?”陈先生说,虽然孩子同时考上了两所热点学校,但他还是很焦虑。

“考桐柏一中差了一分,我们离桐柏一中比较近,孩子也比较喜欢桐柏一中。”陈先生说,“毕竟只差一分,要是学校补录肯定有希望。”

在桐柏一中的结果出来之前,陈先生还是去已录学校交了费,“现在就怕交了费,学校就提档,那就一点希望也没了。”

按照规定,民办学校7月16日前通知到每一位预录的考生及其家长,考生和家长接到通知5天内到招生学校办理交费入学相关手续。

“7月21日之前是集中交费时间,这之后学校会把录取新生名单统一上报,经审批后统一履行录取手续。”市区一所民办学校的校长说,一般来说,已经交过费的,原则上**退费。

互动

有关小升初的问题,你有啥疑问,都可以加入商报小升初群(群号:139607908),或拨打记者电话15093083083,咱们一起聊聊。(河南商报记者李亚沛郭清媛实习生王靓)

标签:过费辅导班河南交费备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