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个性录取通知书走红:陕师大毛笔手书复旦卖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又到一年高考录取时。*近,已经有许多地方的考生,陆续地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不过,今年,有一些学校的“准入证”,很是别致。比如陕西师范大学的“毛笔手书体”、复旦大学的“卡通卖萌体”、南京大学的“古典诗词混搭体”。

这两天,有一则微博在网上被广为转载——“如果收到陕西师范大学的通知书请珍藏吧!因为它是全国**用毛笔手写的通知书,师大,还是坚持手工书写每一份通知书,饱蘸浓墨,一笔一划。这何尝不是一种坚守!”陕师大招生办主任惠刚说,“毛笔手书体”通知书,开始于2007年,这几年推行的一直都比较好。

在参与书写的陕师大老教授贾温性看来,这份通知书,是学校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礼物:

贾温性:(学校)手写通知书以后,通过老师非常端正的字体给学生传达学校对他们的教导、关怀和欢迎。虽然麻烦一点,但这个麻烦值得。

北有陕师,南有复旦。与陕师大的传统手书不同,今年复旦大学寄出的录取通知书里,还多了一本卡通版的《复旦生活指南》手绘书。复旦本部地图、附近公交、周边美食、附近超市卖场等12部分共20多页,用设计者周颖的话说,凡是你用得到的,《指南》里一应俱全。周颖是复旦大学2012届的毕业生,她说,这份《指南》,是复旦毕业生送给师弟师妹们的礼物:

周颖:我自己是上海本地人,刚进大学的时候,同寝室有另外两个外地同学,我看他们本子上记了密密麻麻,比如怎么到学校,还有上海的一些信息。但是那些信息都是从网上来的,跟现在的实际情况不那么相符。(这份指南)可以省去大家很多查询的时间。

复旦大学新闻中心主任方明说,大学不仅是学知识的地方,也是一个温暖的大社区:

方明:教育不是说教,现在的本科生都是90后了,作为学校应该尊重他们的一个时代特性,尊重他们的个性表达。我们希望学生能够热爱生活,从日常生活中发现美好的东西,寻找到乐趣。进入大学以后不仅仅是课堂学习,大学也是一个友爱的社区,师兄、师姐关心新进校的同学,主动为师弟、师妹提供服务。我们学校也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达成这种心愿。

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贴上个性化的标签。比如去年,厦门大学在录取通知书中附带了一份校园的手绘地图,录取通知书一晒到网上,便引来无数网友热议,甚至有人有意花*购买。而今年的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上,则别致地用8*古诗词,攒出一*向考生表达祝贺的宋词集锦《好事近》。可以说,大学为了表达自己对学生的欢迎,煞费苦心。(记者肖源)标签:通知书周颖手书录取毛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