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升初择校摇号 平均每9人中仅有1人被摇中(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武汉市5个区7所民办初中同时举行了“小升初”择校电脑派位,6797人**“摇”出了760名新生。

这7所初中是该市*炙手可热的初中,分别为江岸区: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江汉区: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硚口区: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汉阳区: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昌区: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上午9时,记者在武昌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看到,现场**员将此前已在**人员监督下检测并封存的电脑派位软、硬件启封。主持人从现场观摩的家长代表中,抽取了3名家长,其中两人分别将学生报名编号两次打乱,另外一人轻敲键盘,电脑自然生成、打印出录取学生名单。武昌区教育局副局长徐赤勇与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的负责人,分别在录取名单上签字确认。此次该校有1369人报名摇号,摇中128人。

据了解,摇号只占学校“小升初”招生计划的40%,另60%主要是学校自主招生。按规定,自主招生可采用目测、查看个性特长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办法进行,不得以笔试的方式择**拔新生。

一所民办初中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招生参考的因素,包括学生四到六年级的综合素质报告册、抽查平时的作业、荣誉证书。“区、市一级**学生、**学生的荣誉,都胜过学科比赛的证书。”他说,该校还会到小学从科任老师那里了解情况,以及对学生进行面试交流,看他们的综合素质。

来自武汉市教育局的数据显示,该市今年共有65338人小学毕业,报名参加上述7所学校择校报名的学生为6797人,占“小升初”总数的10.40%。“我市‘小升初’择校热正在逐年降温。2008年,全市1.17万人报名择校,今年降到0.67万人,择校报名人数降了近一半。”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先把学校硬件拉平,再把教学管理水平拉近,这是***门的教育均衡策略。”(记者何君辉罗欣通讯员邹永宁叶壮)标签:武汉初级中学派位武珞路副局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