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校长被举报包二奶敛财 家族11人在校任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7月15日,人民网海南视窗报道了儋州市八一中学校长岑启和被网民网上投诉存在多项违纪行为。7月16日,岑启和就详细情况作出解释,并指出恶意投诉中伤了他本人及学校,他将追究发帖人的法律责任。目前岑启和正配合儋州市教育局接受调查。

校长:家属在校任职确有其事,但经正常程序

在在本网“百姓声音”栏目举报贴《举报儋州市八一中学校长违法乱纪事实》中,*当其冲反映八一中学共有教职工248人(含临时工),岑启和家族就有11人,其中有事业编制的9人,校聘临时工2人。其中包括校长岑启和的妻子、儿子、儿媳、大侄一家2人、二侄、外甥一家2人、小舅子一家2人。在没有上报儋州市教育局批准的情况下,违规提拔其子岑某炳担任政教科副主任,后又调任教务科副主任;违规提拔外甥颜某某担任宿管科副主任。

对此,岑启和解释,他的亲属在学校任职的情况确实存在,但所有人都是通过正常程序进入学校。岑启和说,他是1983年进入八一中学当教师,2004年才担任校长,而她的妻子也是1983年开始在学校当校工,现在已经退休。

“儿子和儿媳是海南师范大学的同学,两人于2004年大学毕业。当时八一中学归八一农场管,2005年,八一农场公开招聘教师,儿子、儿媳通过考试进入八一中学,进入学校后分别教高中英语和历史。”岑启和说,外甥颜某某是2001年从海南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学校教体育。而帖子中的其他人岑某雷、梁某某、黎某某、岑某周均在学校内担任校工。

岑启和认为,他全部亲属都是经过八一农场人事部门、***门有备案。2009年,八一中学由儋州市教育局管理,档案全都移交给了市教育局,自己更无法插手。

“儿子岑某炳目前确实担任校教务科副主任一职,是由2011年经过校**集体讨论决定。”为此,岑启和提供出2011年8月28日召开的校党总支委员会议记录,以作证明。

岑启和称,学校2800多名住宿生原由总务科管理,2011年为更好地管理住宿生设立宿管科,并有3人参加竞选。2011年10月23日,学校召开的中层**例行会议,颜某某经过介绍管理理念、校**提问、开会讨论等环节,*终竞选担任宿管科副主任。

岑启和特别强调:“学校中层**干部的任免不需要经过儋州市教育局批准,只需经过校**集体讨论通过即可。”

对公款消费、包养二奶、四处敛财情况作解释

在网上的投诉贴中,还对校长岑启和多项问题进行了投诉,包括:配以餐桌照片,反映岑启和大搞校长任职8周年纪念日宴席,借机收取红包;平日公开消费,经常出现在那大镇的茶艺馆打麻将;包养二奶,与她人保持不正当关系;盗印使用盗版教辅材料;借校园开发敛财等。对此,岑启和一一作出解释。

岑启和说,帖子中的照片拍摄于2012年12月中旬,当时临近年末,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在那大镇聚餐,出席人员20多人,共分3桌,每桌价格在700-800元之间。从未借生日或校长纪念日大摆筵席收受红包。

岑启和称,他平日喜欢书法、二胡,不喜欢打麻将,周末偶尔和朋友在那大镇喝茶聊天,但从不打麻将,更谈不上在麻将桌上受贿。至于包养二奶,与其他女子有不正当关系的说法,全是捕风捉影的造谣。

岑启和解释说,八一中学校内确实有一家印刷厂,该厂由私人**王某某于2006年承包,但从未印刷教辅材料给学校,只有给高三或初三印制过考试卷,学校教辅材料都是由儋州市教育局提供。

岑启和表示,学校的文化长廊、枇杷园广场、畅想广场等项目从2005年就根据学校财力开始逐年建设,动工前都经过校**多次会议反复讨论后才实施。由于这三个项目的金额都在50万元以下,就没经过招标,而是从曾经给学校建设的工程队中挑选施工质量高的工程队建设。

校长已接受上级调查,称将追究发帖人法律责任

岑启和在采访中认为,网上的投诉贴是对他个人和学校的恶意中伤,他怀疑是学校食堂原承包人黄某清和原政教科主任邱某强所为。

岑启和说,黄某清2006年通过公开招标获得学校食堂经营权,但在经营过程中,私自抬高价格,饭菜质量下降,学生意见很大。因此学校准备在食堂承包期满之后,在下学期重新招标。邱某强今年工作态度十分消极,校**多次与他谈话都置之不理,因此经过谈论免去他政教科主任和初一年级长的职务。

岑启和*后表示,儋州市教育局已对投诉一事展开调查,他将积极配合调查,但他也将通过公安机关追究发帖人的法律责任。(记者吉羽)标签:岑启儋州市校**宿管科颜某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