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培训机构抢生源大打出手 双方各称3人受伤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杭州湖墅南路上,有两家主打一对一的培训机构,比邻而居,相距仅百余米。

前天晚上,这两位邻居打起了群架——为了*生源!

昨天,两所分校的校长均接受了采访。有趣的是,他们非常默契地同时表示,是别人先挑事打人的,控诉方“做法**”,“有悖教育操守”。

上网搜索,还跳出一个有趣的现象:双方在杭州各有11家分校,其中不少相邻不远,有的甚至就在一栋写字楼里。

走得近,冲突便常发生。杭州米市巷派出所就听说,之前其他分校也有类似事件发生。

目击者

前晚,杭州某教育培训机构杭州湖墅路学习中心楼下的眼镜店**,目睹了一切。

大概是七八点钟,他正在做生意,抬眼间,外头一群人扭打起来。10余分钟后,110和120都赶到了。那群人开始往2楼走,眼镜店**马上就猜出了“打架”的另一方。

怎么知道的?“那家经常会过来发宣传单。”至于打架的原因,“商业竞争,*生源喽。”

警方

“昨天,确有此事发生,共有十余人参加,都是两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杭州米市巷派出所表示。

他们中有人受伤,去医院做了验伤。“据初步调查,事情的起因是*生源。详细的经过,我们还在进一步调查。”

据他们了解,类似的事件并非**次发生。此前,在其他分校,也因*生源起冲突,但没有此次严重。

一方的说法

“对方先挑衅,我们有三人受伤”

昨**午,事发一方、某培训机构湖墅路学习中心的校长赵菁接受了采访,对前一晚发生的事,她似有一吐为快之感。

“前**午2点至4点,正在举行我们与央视合办的综合通关挑战赛初赛,现场有很多学生和家长。当时我就听说,有人在路口发传单,拦截学生。”

前晚7点,对方校长带了十几个人过来,还带着剪刀和砖块。他们对我们喊话,后来就开始污言秽语了。

带来的这些人,不像是老师,穿着背心,戴着很粗的链子,还染了头发。

我们有三人受伤。两人是我们的男老师,一人脸被划伤、一人手臂被划伤,都是被剪刀划的。他们现在已经出院。还有一人,是市场专员,受伤*严重,膝盖软组织挫伤,是用砖块砸的。”

“两家竞争,对方争不过我们”

“我们3年前进入杭州,我们来了之后,对方的业绩就直线下降,而我们直线上升,学员都是满的,一共近400人。

你知道他们上个月招了多少学员吗?只有3人。他们一个分校,一年亏损二三十万。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查下他们的财务状况。

他们之前来我们这里发传单,我虽然生气,但也不在意。他们是在公共区域发,我没有权力干涉,也没有依样去拦截他们的学生。教学质量好,才是硬道理。

他们说,是我们挑衅。我们有必要吗?”

另一方的说法

“他们更过分,

我们压抑很久了”

另一家培训机构湖墅南路分校校长洪文海,在还原事情前,先讲了两家培训机构的历史:

“我们在杭州已有8年历史,对方进入杭州后,奉行一个原则,我们开在哪里,就挨着开。

他们还有更过分的一招,叫终端拦截。就是他们的人会等在楼下,等我们的学生放学,拉着他们去自己那里。我们多年的积累,就被他们……

我们这家分校,主要针对小学和初中,跟他们的生源有不少重合之处。半年前,他们不知从哪里,把我们的学员信息偷去,然后装作我们的工作人员,给他们打电话说,我们要关门了。

我们已经压抑很久了。”

“我们也有三人受伤

对方不是**次挑事了”

接着,他才开始陈述另一个版本的冲突原委:

“昨天晚上六七点的样子,他们的人又在楼下,穿着他们的工作服,挂着LOGO教育的牌子,坐在楼下那排自行车上抽烟。

他们一直在挑衅,想激将让我们先动手。我们的两位老师,为了这个事,过去找他们的校长。这个时候,外卖到了,一位老师追了出去。就在这位老师经过对方边上的小区时,被他们五六个人围打。另外两位老师,刚好折回来,想把双方劝开的。

这些打我们的人,不像是对方的老师。他们的一位兼职,打了**电话,可能是被场面吓住了,怕出事。他们雇了不少兼职,负责终端拦截。

其实,他们不是**次挑事了。不久前,他们去我们的解放路分校挑事,现在又跑到这里来了。”

说着,他拿出一份新华医院开据的《验伤通知书》复印件。“我们有3位老师受伤,这位受伤*严重。”洪文海说。这份《验伤通知书》上写:头部外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我们没有被对方*走生源”

那么,为何对方挑事打人?洪文海有自己的推测。

他拿出一份对方的宣传册,指着**学员一栏表示,“你看这是他们11个分校的**学员,中考500分以上的,才这么几个人。”资料上,中考**学员仅十余人。“排在前面的学员,还是萧山学生。”洪文海表示。

说完,他指着墙上自家的宣传海报,“你再看我们的**学员,这是我们一家分校的,就比他们要多。”对于自家的培训成绩,他“很满意”:“在杭州,我们一共有3000名学员,1000名是中考生,今年有400名考到前八所。”

此外,他还认为,“他们的租金是我们的好几倍,他们的经营压力很大。”

不过,对于对方*走生源的说法,他给予否认,“我们没有受到影响。这一带都是住宅区,有5万居民,很大的市场。这一带的教育机构,还有新东方。没有一家的市场份额能占到5%。”

标签:分校杭州洪文海生源验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