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平衡学生学习和放松的时间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休假,***的事

如**衡学生学习和放松的时间,也是襄阳五中着重关心的问题。校长曹荣葆说,体育课是学校坚持开设的科目,不论是否涉及高考成绩,不论高一高二,还是忙于备考的高三,他们都未曾挤压这部分时间,这是明显不同于省内其他学校的做法。

周末对于襄阳五中的学生来说是稀缺资源。毕业于这所学校的学生都知道一个词:月假。这种假期每月一次,一次**,而这种假期是仅次于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之后的*长假期。到高三时,“月假”也会取消,每周只有一晚的“假”——这天晚上不需上自习。高三的晚自习一直会持续到10时30分,比高一、高二长半小时。

一位毕业生告诉记者,比如下午和晚上的课间有50分钟,他要在这个时间做很多事情:跑步、洗澡、吃饭、奔向教室,“上课铃响,我肯定准时坐在位子上。”

这位毕业生说:每天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学习生活,的确感到疲倦,但是进入高中阶段,考上一所**大学是很多人的梦想,为了梦想咬咬牙也能坚持下去。

襄阳五中提前在高一和高二时做几件学生期盼很久的事情:每年****,学校都会举办数月的体育节,现在又新增野外拓展项目,各类文艺展演和健美操比赛,“这样可以**毕业时,多数女生都会打排球,男生基本都会打篮球或者踢足球”。-记者张晟

上一页12345标签:五中状元清华北大襄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