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大学图书馆跪地求婚被拒 女友愤然离开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晚,一名男生在广西大学图书馆两次跪地向女生求婚,高呼“嫁给我吧”。结果,女生以一句“我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你”告终。求婚不成,男生的行为还引起学生和网友争议。不少受访者认为图书馆是学习的地方,“不影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男生两次跪地求婚均无果

小杨是广西大学大三的学生。学校11日要进行期末考试了,9日晚吃完晚饭后,他到图书馆一楼报刊浏览处查找资料,做考试前的准备工作。

“卢瑶(音),嫁给我吧!”当晚9时20分左右,求婚的声音突然从报刊浏览室一楼大厅里传来。小杨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男生坐在浏览室桌子上,旁边一名女生拉他的手臂要他站起来,看样子,像是女生拖着男生让他到外面去。

男生的声音刚落,浏览室里随即传来掌声,也有同学开始离座往外跑。二楼走廊护栏上,一下子也围了很多同学。大家对两人的身份和刚才的那番话都感到好奇。女生拖不动男生后,甩手*自往图书馆门外走了。男生随尾追出去。

女生站在图书馆门外的台阶上,左顾右盼显得有些束手无策。

没料到,男生追到台阶上后,又双膝跪下说:“一切都准备好了,可以嫁给我了吧?”由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女生向众人喊“求你们不要看了”。整个过程持续了20分钟。一些目击者说女生哭着跑离现场,也有目击者说男生被保**走。

同学疑男生犯错借酒求情

尽管两次下跪求婚没有得到女生的同意,这事却在校园和互联网上*了。

昨日下午,广西大学图书馆一楼保安老梁说,他上班时听说了这件事,但由于当时不是他当班,其他情况不太清楚。记者在图书馆门外逗留半个小时发现,不少结伴进出图书馆的同学都在讨论这个话题。

对于男生和女生的身份,同学中传有多个版本。有同学说男生在学校读研二,“不清楚是什么专业,反正我们都要喊男生为师兄”。大三女生小刘则听到好多同学说,“男生和女生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两人交往6年了”。

听说男生居住在学校某宿舍楼后,还有同学当天特意去寻找,结果无功而返。

在新浪微博上,则流传说求婚男生“喝了九瓶酒,跑到图书馆里向正在自习的女友求婚”。也有说求婚不成后,男生砸酒瓶。小杨表示对此没有过多留意。

当天,多名受访的学生认为,公共场所做出表白的事情,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跪地求婚的背后,可能是男生犯了错误受到责怪,*终发展到只能借酒壮胆来求情的地步”。

公共场所应该彼此尊重

“听说求婚的男生,手里还拿着一枚钻戒”。对于这个说法,不少女生睁大了双眼。不过,她们觉得这种场合向亲爱的人表白,没有做到冷静思考,有些欠妥。

记者当天通过各种途径,始终无法联系到双方当事人,无法对流传的一些说法做进一步核实。

不过,多数受访者认为,男生和女生都是受高等教育的人,男生追到门外又遭到**后,还面向围观人群喊“大家支持我”,男生可能忘记了,这里是图书馆,是众多同学查找资料或复习功课的地方。

“图书馆不是大喊大叫的地方,男生选错表白的地方了。”陈红芬表示,如果她的男朋友通过这种场合来示爱,“我会毫不犹豫地提出分手。既然爱我,也应该考虑到我的感受。”

在互联网上,不少网友支持女生的做法,“愤而甩手离去,说明这个姑娘脑子是清醒的”。

小罗在学校里曾经看到师兄向师姐示爱的方式:比如给心爱的女生送玫瑰花、送她心仪的布娃娃,大家一起吃烛光晚餐,或者到一些双方都喜欢的地方去表白。“这是浪漫和相互尊重的*好方式,同时也体现出个人的素质和修养。”小罗表示。

网友围观

@那点儿_陌路_V_情结:答应了才是傻子。

@夏日清河88:有勇气但不浪漫,让人感觉丢脸,没面子,女孩子都要面子。

@honeyhh在北京:呃,这分明是关系不稳定或一厢情愿嘛。汉子冲动了,菇凉吓坏了。

@xiao珍O-O:这么可怕……发酒疯的吧!这样求婚有人会答应才怪。

@moon闲置:他还说了一句“请原谅我吧”,明显是做了什么对不起那女的事。

@Arles夜晚的夏洛特:撒酒疯吧,爱不是这样的!

@佰特浓:男的不懂事,女的做法也欠妥,他都喝那么多酒了,你先哄着让他出图书馆再说。标签:男生求婚女生小杨图书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