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高中理科生占六成盼增设理科专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高中→大学

南都讯记者石长峰昨**午,东莞理工学院[微博]城市学院邀请东莞市12所高中校长座谈。校长们提出,目前东莞高中文理科学生比例已经有较大变化,由以前的文科生居多,发展到理科生占六成。这跟国家高考[微博]改革,鼓励地方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的趋势相符合,希望东莞高校增加理科专业设置。

高中理科生比例逐年增加

作为东莞本地的民办*立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微博]成为东莞本地户籍学生入学的主力高校。据学院院长杨敏林称,今年学院计划招收4800名本科生,按照去年情况,学校招生中有五成是东莞本地人,东莞本地学生高考进入本科2B线的,有一半入读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在座谈会中,多位高中校长表示,目前东莞普通高中里,理科生占比正在逐年扩大。东莞市第五**中学叶校长称,以前,只是**五大校和东华高中理科生较多,其他学校文科生居多,占到了60%以上,现在这一比例已经颠倒过来,理科生占到了60%。叶校长建议,作为东莞本地高校,今后东莞理工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在招生时,可以适当提高理工科专业的招生比例。“学生毕业后主要是去企业就业,从目前社会需求来看,理工科找工作相对容易。”

对此,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德胜也表示,目前整个广东省高校,都存在文理科生比例不协调问题。目前全省理工科在校生大概只占到30%。“前段时间省教育厅开会,也明确提出,要根据广东省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理工科教学。”

城市学院将转向应用型大学

此前,***副部长鲁昕表示,即将**“双轨制”高考改革方案:一是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考,考试内容为技能加文化知识;二是现在的高考,即学术型人才高考。全国一大批地方高校要转向应用型大学。目前,东莞理工学院已经被广东省确定为转向应用型大学试点。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也称,将向着应用型大学的方向发展。

东华高中校长简期颐认为,东莞制造业发达,像城市学院这类本土高校的专业设置应更多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注重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塘厦中学校长则建议城市学院应尽快建设校内实训基地。“现在马上动手,等两三年后高考改革出来,实训基地已经建好,招生必然会很*爆。”

高中校长建议

作为东莞本地高校,今后东莞理工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在招生时,可以适当提高理工科专业的招生比例。

———第五**中学校长

城市学院应尽快建设校内实训基地。现在马上动手,等两三年后高考改革出来,实训基地已经建好,招生必然会很*爆。

———塘厦中学校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