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高考照顾人次减三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邱乾谋)北京教育考试院近日公示2014年高考[微博]照顾对象、特殊类型招生名单。由于高考加分政策“瘦身”,今年本市获高考照顾资格的考生为11200余人次,比去年减少3400多人次。

公示显示,约610名考生可在高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向学校提档。有资格享受5分加分政策的少数民族考生*多,有6800余人;市三好学生有2000余人;市**学生干部有760多人。

今年起实行新的保送政策,仅有获奥赛全国一等奖且入选国家队集训的学生,以及部分外语类院校学生等可保送,而未入选国家队集训的奥赛全国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及二三等奖学生、**一等奖学生都**具有保送资格。全市保送生测试合格考生为16人,其中3人被保送清华[微博]大学[微博],13人被保送北京大学[微博]。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市**学生干部、市三好学生、少数民族考生、**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应届毕业生等5项照顾政策,属于北京市地方性照顾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地区的高校招生录取,对京外高校投档时不适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