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女子大学被誉为“东方最美校园”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校园风景

“金陵桃李晚来香”,这是**教育家吴贻芳***的一句话。吴贻芳是一位不平凡的女性,她是留美的生物学博士,**的****。当年的报纸上白纸黑字写着,****夫人是宋美龄,****是吴贻芳。

不一般的人必有不一般的经历,在她十六七岁时,父亲、母亲、哥哥、姐姐,四位亲人相继去世,承受这样的打击,非常人所能。她是金陵女大**届五个毕业生之一。从1928年8月开始,吴贻芳执掌金陵女大校政达23年,呕心沥血,殚精竭虑,贡献出了自己美好的一切。**时,她是位了不起的人物;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仍然了不起。1952年秋,新中国进行高等院校院系调整,在金陵女大原址建立了南京师范学院,吴贻芳任该院副院长,后任名誉院长。年过八旬时,她又写信向省长建议,将南京师范学院改为师范大学。

金陵女子大学*早在南京东南绣花巷李鸿章花园旧址开学,1923年7月移至随园**校址,这是一个漂亮的中国古典宫殿式建筑群,由美国建筑师墨菲设计,参与者中有近代中国**代杰出的建筑师吕彦直。

随园校区布局对称,主体建筑物以大草坪为中心,草坪后面设计了一个以人工湖为中心的花园,被誉为“东方*美丽的校园”。

蔡震文/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