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实施“异地高考”35名符合条件者报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是宁夏实施非宁夏户籍的流动人口子女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政策的**年,从目前报名资格审核结果看,有35名符合报考条件的非宁夏户籍随迁子女考生在宁夏报名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微博]。

根据2012年底**的非宁夏户籍流动人口子女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政策,报名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本人须在宁夏初中和高中学校连续就读满6年(截止日期按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当年8月31日前推计算),具有宁夏高中阶段学籍和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考生父或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宁夏具有连续6年以上(含6年)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在宁夏累计缴纳3年以上社会保险参保费。对符合这些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允许报考自*区内所有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第三批录取的自*区外本科院校和第四批录取的区外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如果随迁子女考生父或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宁夏具有满3年不满6年的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在宁夏累计缴纳3年以上社会保险参保费;考生本人在宁夏高中学校连续就读满3年,具有宁夏高中阶段学籍和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加盖学校公章和校长签名的完整的高中就读档案,可以在宁夏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但仅允许报考第三批录取的自*区内外本科院校和第四批录取的区内外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宁夏教育考试院院长戴冰青介绍说,今年是该项政策实施的**年,备受关注。从报名情况来看,报名学生人数近百人,但因缴纳社保年限不够、稳定就业证明条件不足等多种因素影响,*终仅有35名随迁子女符合报考条件。(记者艾福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