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面对面:首都经贸大学和华中大高招咨询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每日教育播报》,马上开始今天我们的主题内容,*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将在我们的《教育面对面[微博]》节目当中*家发布2014年的在京招生政策。朋友们,您现在正在收听的是《教育面对面》特别节目2014北京高招咨询,大家好,我是主持人黄彦,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都经贸大学的招办主任曾庆梅,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顾馨江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作客,为大家来直播咨询这两所学校今年在北京的招生政策情况。大家有什么问题,一个是可以发送关心到10628821073,另外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平台上搜索《教育面对面》,加入我们给我们留言,我们这个节目现在也正在北京城市广播进行音视频的同步直播,*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都经贸大学的情况。

(*都经贸大学片花)

*都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原北京经济学院和原北京财贸学院合并组建的北京市属**大学。目前学校已经成为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六大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大学。学校基本形成了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和建设格局。劳动经济学获批*****学科,并入选***特色**学科项目。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批一级学科、北京市**学科;企业管理、会计学获批二级学科,北京市**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北京市**建设学科;**经济学等7个学科获批二级学科、北京市**建设学科。学校本科教育设有41个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研究省教育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统计学4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获评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获批***特色专业4个,***教学团队2个,***精品课程3门,***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3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并获得多项北京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

主持人:好,希望我们来有请*都经贸大学招办主任曾庆梅,曾主任您好。

曾庆梅: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您来作客,您刚坐到这儿就有听众发来短信、**来问问题了,但是曾主任还得从头跟我们说起,先说一下今年2014年在北京招生计划的情况。

曾庆梅:我们今年目前来讲计划正在上报的过程当中,今年我们在北京是投放了1629个招生计划,我们分两个批次投放的,第一批次是投放的1010个计划,其中文科计划261人,理科计划749人,我们在北京的二批次投放了619个计划,其中文化计划254个,理科计划是365个。

主持人:今年跟去年相比文科是略有减少是吗?

曾庆梅:因为今年文科的学生减少了1000多考生,所以今天我们在学校的在京计划的投放上文科是略减,把这个计划增加到了理科上。

主持人:1629人,要不说您这是大户呢。今年也是有一些新增的专业是吧?

曾庆梅:对,我们今年新增了投资学,另外一个是金融学,金融经济方向。

主持人:这都是听上去比较热门的专业了。

曾庆梅:对,投资学主要是要培养在投资这方面的管理策划这样的人才,金融经济这是我们学校由国际经管学院新投放的本科专业。我们国际经管学院目前有22名教师,都是海归老师,95%都拥有欧美的经济学的博士学位。我们金融经济这个专业是按照美国的金融经济的本科和硕士的课程进行设置的,完成了这个专业大学四年的学习,可以在毕业的时候直接申请美国的金融经济的博士。

主持人:看来这两个专业今年的分数也不会低,尤其相对别的专业来讲,新增的是投资学和金融经济两个专业,还有一些什么样其他的特色专业呢?可能也是金融类的比较多一些。

曾庆梅:应该说我们学校的专业80%左右都是经济学类和管理学类,大家历年来一直比较关注的,像我们的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会计学,还有我们的注税,这是历年的特色专业,也是我们优势专业。像我们经济学实验班,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当然像金融、金融工程、保险精算等等,以及金融数学都是深受考生青睐的这样一些专业。

主持人:我知道*都经贸大学往年在北京是招生大户,而且也给很多二志愿的考生会预留招生计划,往年是15%,今年这种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这个数量肯定是缩减了吧。

曾庆梅:对,因为今年北京调整了一志愿高校的设置,由原来的一所高校增加到了两所高校,所以我们今年也是根据这样一个志愿填报的方式改变,我们把预留降低到了3%左右。

主持人:3%左右,这是二志愿一个预留的情况。刚才您也说了,今年*次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所以大家也很知道我如果想考*都经贸大学的话,应该是什么样的程度能够报您这个学校?给大家一个参考。

曾庆梅:应该说是这样的,以前想报*经贸的同学肯定还是这么个想法,原来不敢报*经贸的同学,应该说今年是有了一个可以冲一下的机会。所以说我们学校近三年来讲,录取的分数都比较稳定,各个区一模也结束了,而且各区也给各区的考生划了一模的一本线、二本线。我们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给考生这么一个参考的建议,根据你在一模考试相对于区里划的模考的一本线上下这么来衡量,在一模的区划的一本线的理科,二三十分报我们学校应该说是很有希望。理科的二批,我们一般建议在区里划的一模控制线的线下10分左右。

主持人:就是一模一本线的10分左右。

曾庆梅:对。这样的话可以**我们学校,这是理科。文科我们也是这几年都比较稳定,文科一般来说,如果高三考生在区里面一模考试达到了区里划的一本线的线上10分左右的话,报考*经贸是非常有希望的。二本基本上我们参照往年的情况,也是在一本线下的15分左右。

主持人:这个也都是可以参考一下现在区里头已经举行的一模考试划的一本线做一个参考。

曾庆梅:对,是这样。

主持人:曾主任给得非常地详细。刚才也说了一批二批咱们都有投放计划,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应该怎么来填报?其实现在也有很多人在问这个问题。

曾庆梅:我们学校在历年的录取当中很多考生都是这样填报了,一批一志愿报考*经贸,二批的一志愿也报考*经贸,因为从学校这样一个北京市**大学的定位,而且地处*都,同时又是一所财经类的大学,所以很多同学希望到学校来学习一些财经方面的专业,以便于他今后的有利的就业。所以我们建议考生,尤其是今年一志愿增加了一所学校以后,一志愿的作用将会比往年更加地大,而且大多数的高校来讲,一批的二志愿的预留都大幅度的降低。

主持人:像您这样还能有3%的已经不错了。

曾庆梅:所以说我们也是建议如果说喜欢*经贸的同学,一定要一志愿填报,不管是一批一志愿还是二批一志愿,一定要一志愿填报。

主持人:我们这手机尾号2493的朋友还问呢,说*经贸的一本二本的毕业证书有区别吗?如果考上一本能同时修二本的专业吗?

曾庆梅:是这样,我们学校来讲,其实刚才介绍了,我们一共有41个本科专业,我们还有实验班,还有卓越班,还有国际化班这样一些人才培养的特色,所以一批二批只是我们在北京进行这样一个专业投放,高招录取的时候有两个不同的批次,这两个批次的不一样就是专业完全不同,我们投放在一批的专业就不会投放在二批专业。实际上我们在京外来讲30个省,在北京一批或者二批的专业,实际上在京外都是一本录取的,所以说这个不用考虑,我们进校以后不分一本二本,只有专业的不同,毕业证和在校的待遇是完全一样的。刚才这位听众问的,一本二本专业他可不可以修?我们有辅修专业学习制度,你跨科类的话,你还可以获得辅修双学位。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